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啤酒肚比肥胖更危险 如何减掉啤酒肚?

2015-11-17 11:10:22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称,即使你身体其它部位都很瘦,过多的肚皮脂肪仍可能比肥胖或过重带来更大的风险。一般人都知道肥胖会升高心脏病中风糖尿病或罹癌的机率,却不知啤酒肚的风险更大。

以往,控制肥胖的重要指标是依据身高、体重计算体脂肪得出的身体质量指数 (BMI)。但现在,即使你有“健康的”BMI,小屁股、瘦瘦的手臂和大腿,但是裤头却不太容易扣紧,还是得留意一下体重。

明尼苏达梅约医院的心脏病医师罗培兹吉梅尼斯最近在《内科年鉴》发表的研究报告说,凡是有大肚腩的病人都应该多吃花椰菜并增加运动时间,还要释放压力,例如深呼吸或做瑜伽。他的报告检视逾1.5万人的病历,研究人员估计,有啤酒肚男子的致死风险是仅有过重或肥胖因子男子的两倍,大肚皮女性的死亡风险也升高1.5倍。

早先的研究显示,腰臀比值高的人,得糖尿病、中风、冠状心疾和其它心脏病的风险会跟着升高,新的报告则首度将致死风险加以量化。

为什么说啤酒肚危险更大呢?

原因是肚腩脂肪和腰侧的脂肪不同,悬在胃部区域外的脂肪可能深入体内,裹住重要器官。而且,肝脏会变得贪婪,不断借用这里的脂肪转换成胆固醇,再溜进血液,附着在动脉血管的管壁。胆固醇升高后,动脉就开始硬化,中风或心脏病发的机率自然飙高。

如何减啤酒肚呢?

1、游泳减啤酒肚

游泳是最需要用到腹肌的运动。利用游泳收紧腹肌,并且,在水的按摩作用下,慢慢减去腹部的赘肉。游泳应该长期坚持,最好隔天一次,至少每周两次。

2、呼拉圈减啤酒肚

不要小看,呼拉圈是很消耗体力的运动。是腰部和腹部赘肉的克星。每天晚饭后3小时转呼啦圈,是最佳减肥时间。可以帮助肠道消化和排毒,对减啤酒肚大有好处。

减啤酒肚一定要持之以恒,改变生活方式,坚持瘦腹运动,至少坚持一个月以上,会看到很大效果。

3、啤酒肚动作操

如果你通过以上两种方法仍然对自己的“啤酒肚”不满,这套动作为加强型,动作简单,仰天躺着就能做,只要坚持数月,一定有收效。每节动作按规定的重次数完成,两节之间不要停顿,做完全部5节动作后,休息不超过15秒,开始再做一遍。刚开始做可以总共只做3遍,逐渐增加到5遍。

1、双手抱头,双脚向上抬起,膝盖弯曲成直角,右脚向前伸直,但不要触地,抬起身体向左转动,让右胳膊肘碰到左膝盖。换左脚向前伸直,身体向右转再做。重复10次。

2、双手抱头,双脚弯曲,脚掌用力踩地。右脚脚后跟放到左膝盖上。左脚掌抬起离地几厘米。抬起身体和双脚,让头碰到右膝盖。保持该姿势2-3秒。重复,但左脚不要着地,换左脚脚后跟放到右膝盖上,再做。重复10秒。

3、双手伸向两侧,双脚并拢。向上抬右脚,膝盖放松,向左转动臀部,让右脚横过身体躺于地板。右脚缓慢复原。换向上抬左脚,再做。重复10次。

4、双手放在身体两侧,双脚上抬,膝盖弯曲成直角,绷紧腹肌,抬起臀部,让膝盖碰到胸部。保持该姿势2-3秒,再做。重复20次。

5、双手抱头,胳膊肘分向两侧。双脚上抬,脚掌并拢,膝盖稍弯曲。抬起头部和双肩,但背部不能离地,复原。重复20次。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来我们可能都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死亡 那么为何又要保持健康呢?

我们常常可能都会想到一个问题,未来我们或许都会死于某种原因,那么为何我们要保持健康呢?为了长寿吗?这种说法在某种程度上来讲是正确的,不管……详细>>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2017年白云山何济公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预告

“好医生”暨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后,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推动医……详细>>

广州市场50%竹笋二氧化硫超标10倍 对人体有何影响?

爽脆美味的新鲜竹笋在进入市场销售前,先用水冲洗、浸泡十多个小时,这是商贩为了竹笋有个好的卖相和市民身体健康,而把竹笋洗干净吗?不是,这是……详细>>

外媒指任灿灿年龄造假 拳跆中心:无任何问题

中国体育界的“年龄门”事件一直以来都是国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只不过每次出现在这个焦点中的人都会不一样而已。就在伦敦奥运会行将开始之际,英……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