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重庆将建食品追溯体系

2016-07-07 14:24:0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将建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到2020年,重庆市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都将纳入重要产品追溯范围,基本形成追溯数据统一共享交换机制,初步实现有关部门、地区和企业追溯信息的互通共享。

在食用农产品方面,重庆将建立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协调机制,实现食用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追溯管理。在生产环节重点推进规模化牲畜和家禽养殖基地、蔬菜和水果种植基地的二维码信息技术追溯体系建设。

对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等食品,重庆也将督促和指导生产企业依法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通知还明确,将以推进药品全品种、全过程追溯与监管为主要内容,建设完善药品追溯体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追溯数据 食品 重庆

中国药物不良反应报告总数多但严重反应不达标

65000份不良反应病例、15161份死亡病例,这些原本应该及时上报监管部门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却在全球知名药企罗氏公司被封存了15年……详细>>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