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孩子被打吃馊饭腹泻 孩子腹泻吃什么好?

2016-07-04 11:17:01      家庭医生在线

龙泉路一幼儿园不但给孩子吃“馊饭”,更让家长罗女士吃惊的是,通过监控录像她看到,儿子栓栓因为不听话,被老师用抹布抽打,还不给吃饭。为此,她希望学校方给予赔偿。6月30日中午,该幼儿园杨园长说,已赔偿罗女士1万多元。

罗女士的儿子栓栓目前就读于华欣幼儿园学前班。罗女士说,昨天上午,一名家长在微信群里质问一位老师,表示其孩子头天吃了馊米饭,回家出现腹泻的情况。对此,老师在微信群里回应称,误将变质的米饭给孩子吃,确有其事。但是,该老师解释:“及时发现米饭馊了后,就没让孩子吃。”那么孩子腹泻的话,可以吃什么药止泻?

孩子腹泻吃什么好

山楂

山楂,性味酸、甘、微温。黄宫绣《本草求真》记:“山楂,所谓健脾者,因其脾有食积, 用此酸咸之味,以为消磨,俾食而痰消,气破而泄化,谓之为健,止属消导之健矣。”

山楂为健脾消食的食物,另外,山楂的体外抑菌试验表明,生山楂有很强的抑制福氏痢疾杆菌、宋内氏痢疾杆菌、变形杆菌、大肠杆菌及绿脓杆菌的作用。

石榴

石榴善治滑泻久泄,适宜慢性腹泻和久泻不愈之人。可用酸石榴适量捣汁饮用,或每日2~3 次, 每次吃1~2个。石榴皮止泻效果比石榴果实更佳,可用石榴皮15~2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 ,1日2次,饭前服。也可将石榴皮晒干研末,每日早晨服6克,加红糖适量,米汤送服。

茶叶

茶叶,性味苦、甘、凉。有清头目、除烦渴、化痰,消食等诸多功效。《本草别说》谓茶叶 “治伤暑,合醋治泄泻甚效。”茶叶的药理作用主要由其所含的黄嘌呤衍生物(咖啡因及茶 碱)所产生,另外尚含大量鞣酸,有收敛、抑菌及维生素P样作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吃什么好 腹泻药物 腹泻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沈眉庄怀孕6个月大婚 怀孕中期要注意什么?

昨天(6月24日),“眉庄”斓曦与“音乐才子”老公程祥大婚,此前斓曦很少公开秀恩爱,从婚礼现场的侧身照片和槿汐姑姑的微博“双喜临门幸福爆……详细>>

陈妍希孕期开工出现不适 孕期女人要注意什么?

据台湾媒体7月30日报道,陈妍希19日跟陈晓完婚,21日在台北文华东方举办归宁,30日她现身香港动漫节活动,媒体联访前却一度神隐45分钟……详细>>

女儿带患癌母亲旅游 照顾癌症患者须恰到好处

“妈妈患上了一种发病率为1/10万的绝症——肌肉神经源性损害疾病,亲爱的妈妈,从故事开始的那一刻起,她就像雪人一般,一点一点地在我眼前融……详细>>

看病抓药并非越贵越好 遏制大处方须改变心态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承担了抑制药价虚高的历史使命,如何让基本药物落实到处方,成为关键中的关键。详细>>

  • 陈渭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