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研究:独自吃晚饭的男性更易患忧郁症

2016-07-01 17:29:4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韩国《每日经济》6月30日报道,韩国内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独自一人吃晚饭的男性患忧郁症的概率更高。

韩国延世医大保健研究生院教授金泰贤(音)研究组以参加《2014年度国民健康营养调查》的4181名成年人为对象,实施了相关调查,并于30日公开研究结果。

结果显示,独自一人吃晚饭的人和同家人共享晚餐的人相比,患忧郁症的可能性高1.5倍,而这一现象在男性群体中更为突出。

具体来看,独自吃晚饭的男性比与家人共享晚餐的男性患忧郁症的可能性高出2.4倍。研究小组分析认为,独自吃晚饭的人由于缺乏与家人间交流和沟通,忧郁感和孤独感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忧郁症 忧郁症 忧郁

男人五十九岁是道坎 三类疾病最易找上门

2007年6月,59岁的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突发心脏病猝死家中;2005年4月,同样59岁的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因消化道大出血离开人世;2……详细>>

六十岁老汉患上乳腺癌 男人怎么也会得乳腺癌?

据媒体报道,来自汉口的王先生今年60岁,平时身体健康的他最近发现自己的左乳头冒出一个花生米大小的肿块,但不痛不痒。在老伴的坚持下,他住院……详细>>

解决2000多万光棍性矛盾应让卖淫合法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0年《社会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19岁以下年龄段的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到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详细>>

调查显示:中国成年男子精液量比100年前少一半

由中国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中国人口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关爱两性健康阳光工程中国行”昨天走进广州,香港女演员翁虹作为形象代言人也来到广州……详细>>

“全面二孩”后结扎复通男士暴增 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

“全面二孩”后结扎复通男士暴增,男性结扎后还能复通吗?结扎复通手术成功率高吗?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