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偶尔尿分叉别担心

2016-06-28 17:59:04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男性朋友会有尿分叉的问题。如果只是偶尔发生,这属于生理性尿分叉,不用过分担心。

偶发或一时性的,大多与疾病无关,主要是由于尿道或尿道开口处临时有阻塞,比如一整夜尿积存于膀胱,膀胱内压力大,尿排出时力量大,使尿道口形态暂时改变导致尿分叉。此外,男性射精后因部分精液还残存在尿道中,海绵体充血尚未完全消失,导致尿流不畅。这些情况均属暂时的排尿变化,不是病态,也不必疑虑。

但如果是长期出现就可能跟很多疾病有关。长期排尿分叉大多由于后尿道或尿道口处狭窄或者因慢性炎症后形成瘢痕,导致尿液不能通畅排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性尿分叉 男性 尿分叉

[10.29]广东省中医院:泌尿系统疾病(全国男性健康日)

人类社会是由男性和女性共同组成的,男性健康关系到人类的发展。过去,男性健康问题不象女性健康那样被广泛关注,讲到计划生育,人们也习惯把女性……详细>>

别以为男性就不会患乳腺癌 男性患上乳腺癌存活率更低

“乳腺癌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会患乳腺癌。”21日,四川省伤残鉴定专家组成员、成都蜀都乳腺医院副主任医师汪晓阳说,男性一旦患上乳腺……详细>>

女子洗澡时男性室友破门而入,逗留超7分钟?单身女性租房注意什么?

单身女性是弱势群体,特别是越漂亮的女性,在外遇到的纠缠就越多,最害怕的是变态男。在外工作势必会租房,租房易受到坏人欺骗,那单身女性租房需……详细>>

医生称高中生前列腺炎患者增多 疑憋尿是主因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说起男性健康,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应该都是上了年纪的男性才要注意的问题。详细>>

美科学家称肛门尿道距离代表男性生殖力

提到男性生殖力,一般人马上就会想到“长短”或“大小”。然而研究指出,测量依据并非阴茎或睾丸大小,而是肛门到尿道口的距离,即AGD。详细>>

  • 柳大烈

  • 张金明

  • 罗盛康

  • 胡葵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