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专家:没有药物能延缓或治疗白内障 手术安全有效

2016-06-24 15:53:5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眼科的疾病里,有一只白老虎——白内障

白内障是指人眼内的晶状体发生了混浊。当我们看东西时,光线通过混浊的晶状体,无法在视网膜上呈现清晰的图像。

白内障的主要症状是无痛性的进行性视力下降。由开始的视物模糊,逐渐发展到视物不见。此外还可有眩光、畏光、视物变形、视物发灰发暗、近视度数加深、单眼视等。

目前没有任何药物被证明能延缓、防止或治疗成人白内障;而通过手术摘除混浊的晶状体并植入人工晶状体(IOL)是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

目前超声乳化摘除术是最安全有效的治疗白内障的方法。具有切口小、速度快、愈合快等优点;这使得白内障不需要“成熟”就可以进行手术,“成熟”后反而会增加手术难度和风险,所以,只要白内障影响到日常生活,就可以进行手术。

延伸阅读: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可完成各种类型白内障手术,并可选择植入各种类型人工晶状体,除了能恢复视力外,还具有滤过蓝光、矫正散光,矫正老视等功能,可以满足不同患者对于提高视觉质量的不同需求。

此外,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还推出了“日间病房—手术中心”,可使择期手术患者有计划的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手术、出院的诊疗过程,使住院时间有传统的3~5天缩短到1天,具有入院时间快、住院时间短、费用少等优点。可开展的手术项目包括白内障类手术、眼底病类手术及青光眼类手术等。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 白内障 眼科

夫妇为救“地贫”女儿4年连生3胎 治疗费用高昂或达百万

近日“深圳夫妻为救女儿 4年连生3个儿子”的新闻刷爆网络。据媒体报道,深圳男子庄伟夫妇的第一个孩子患地中海型贫血,为救大女儿,庄伟夫妇在……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新理念 微创技术伤口仅6mm

2013年5月18日,由广东省中医院主办的第二届岭南中西医微创骨科论坛暨微创脊柱新技术、新进展高级研修班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中医院大骨科……详细>>

9cm肿物占据整个右乳房 晚期乳腺癌如何治疗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乳腺外科通过新辅助化疗与根治手术联合治疗,成功为一名9cm巨大乳腺肿瘤患者切除肿瘤,完美缝合40cm超长切……详细>>

英研发绿激光汽化技术 可以快速治疗前列腺增生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又称前列腺肥大症,是很多50岁以上男性的常见疾病,常见症状是尿频、尿急,膀胱充盈膨胀等。据英国《每日邮报》6……详细>>

[6.23]广东省中医院:外科疾病的微创治疗义诊

现代医疗科技的发展,为人们就医提供了多种选择,人性化得到较好体现,治疗手段在确保效果的前提下更多考虑患者的感受,微创技术就是一种典型的代……详细>>

  • 吕林

  • 苏鹏

  • 杨华胜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