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经常失眠 吃这7种食物能助眠

2016-06-29 11:06: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天总是失眠睡不着?心情又烦闷易怒,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推荐7款食物,让你不做“失眠一族”。很多朋友反应,夏季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专家认为,出现失眠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生活中也有不少助眠食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吃什么能助眠。

经常失眠吃这7种食物

小麦

小麦有养心神、益心气的作用,尤其适宜妇女神经衰弱、神志不宁、失眠者食用。

糯米

糯米补气血、暖脾胃,适宜一切体虚之人神经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稀粥最佳,能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

酸枣仁

酸枣仁具有镇静催眠作用。经临床应用证明,生用、炒用都有催眠效果。

蜂王浆

蜂王浆的营养极为丰富,对焦虑失眠多患者,均有改善作用。

牛奶

牛奶中含有使人产生困倦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可以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加上牛奶的营养所产生的温饱感,更可增加催眠的效果。一般安眠药的作用是逐渐减弱,而牛奶的催眠作用是逐渐加强,特别是下半夜睡得更香更甜,对治疗老年失眠症更为理想。

百合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症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疗效。

灵芝

灵芝能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改善冠脉血循环,增加心肌营养和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及耗糖量,增强心肌及机体对缺氧的耐受力;灵芝能降血脂,调节血压,保肝,有祛痰止咳作用。灵芝有很好的食疗价值。由于灵芝有良好的安神定志作用,所以对长期失眠、神经衰弱引起的面色萎黄、心悸不宁、精神疲乏、容颜憔悴有明显的临床疗效。

失眠如何调理

分析原因,快速根除

分析出自己产生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情绪太过于激动,还是因为心情不好,或者说工作压力过大等等,找到了原因,那么你对自己的失眠就有一个更客观、全面的认识,从而不会过度的忧虑与害怕。

自由联想,平静心情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在一个自由的放松的场景,比如说你喜欢大海,就想象着自己在海边轻松的散步,碧海蓝天,迎面吹来的温暖海风,吹拂着你的脸,非常的舒适等等。这样有助于你放松下来,更快的进入睡眠之中。

深呼吸吐纳

听听曲调委婉、节奏舒缓的音乐,做深呼吸。用5秒钟吸气,然后屏住呼吸5秒钟,最后吐气,重复3次。这个动作可以产生令人放松的物质——内啡肽,让大脑尽快平静下来。

安眠药不可随便吃

有些朋友长期睡不着,就去买安眠药服用。要知道,安眠药不是可以随便吃的。对于睡眠呼吸障碍者,安眠药能加深中枢抑制,反而弄巧成拙。

长期失眠请及时就医失眠会与本身身体机能有关,医院可有针对性的治疗。现在普遍认为中医调理为佳:中医一般分型(痰,火,气,血虚,食滞,惊吓等等)根据个人情况配药,中医都是一人一药的,需要根据个人而已。一般均能彻底解决失眠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助眠 7种食物 失眠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老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配合饮食控制血压的平衡。那么,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详细>>

研究称音乐可以调味 吃炸薯条宜听披头士作品

据外媒报道,英国心理学家发现,进食时聆听适当的音乐,可令让人感受到独特的味道,犹如“数位调味料”。详细>>

起底三无“爆款”壮阳药 男人吃什么可以补肾壮阳

今年2月,打算开办一家保健品店的李先生,从网络平台上采购了一批货物。到货后,其中部分保健品引发了他的怀疑。“我在网上可能买到了一些假货。……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