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12月大女婴遭大面积烧伤 疑似强酸灼伤

2016-06-09 10:51: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江苏一名出生仅12个月的女婴,在母亲的怀抱下,来到江苏镇江市滨江医院儿科看“发烧”时,医生意外发现,女婴身体出现多处疑似严重烧伤的痕迹,且已有时日。更奇怪的是,女婴的母亲对孩子的病因也语焉不详。目前,江苏镇江警方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

据@掌上镇江 称,接网友爆料,镇江市江滨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儿科收治了一名12个月左右的女婴,在体格检查中被发现十分严重的伤痕,全院专家会诊后,给出初步意见称,有可能是强酸所致。

该爆料还称,该女婴母亲对于孩子的病史回答不清,听口气可能为孩子爸爸所伤,“说是爸爸咬的”。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女婴胸腹部出现大面积焦痂,呈皮革样,表面尚有少许渗液。另外,女婴大腿及膝关节周围,也有可见的陈旧性结痂

据医院方面人士介绍,女婴入院后,医院立即开始抢救。但由于烧伤创面时间可能大于两周时间,目前病情严重,存在着消化道出血贫血感染、水电解质酸碱失调等多种情况。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1岁左右的女婴遭到如此严重且大面积的烧伤?

根据我们初步判断,像一个酸烧伤,因为酸烧伤痂皮连着的时间比较长。”刘昌介绍说,“如果是火焰烧伤,会有由浅入深的分界线,但酸烧伤基本都是一样的深。”

据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通报,女婴母亲张小红(化名)称,2013年她与丈夫张林(化名)认识并登记结婚,于2015年6月生下女儿,随后一直在镇江大港生活,并于2016年春节跟随张林回到徐州。

据警方通报,2016年5月底,夫妻双方因琐事发生争吵,张小红下班回家后,发现小孩胸腹部大面积受伤,并问张林小孩为何受伤,张林回答称是自己不小心弄伤,但就具体如何弄伤,张林拒绝回答。

5月31日下午,张小红独自带其女从徐州坐火车回镇江大港,后发现小孩一直低烧,遂带小孩到江滨医院就诊。

强酸烧伤急救

1、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局部。

2、用弱碱溶液中和,如苏打水、肥皂水,很淡的石炭水等。对石炭酸烧伤使用淡酒精中和为好。

3、如果酸类经口咽下,应用粘膜保护剂牛奶、淀粉、稠米汤、面糊或氢氧化铝等口服。为防止胃穿孔,一般不应洗胃。

4、剧烈疼痛者,应给予止痛剂,如强痛定、杜冷丁、吗啡等,防止疼痛性休克。患者如有呼吸困难,循环衰竭,应注射强心剂、呼吸兴奋剂、吸氧或做其他对症处理。

5、较重的烧伤均应送医院治疗。

急救处理

除用弱酸性溶液醋酸(食醋)等中和外,其他方法与强酸烧伤的急救相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面积烧伤 强酸灼伤 12月大女婴

中山一院完成我国首例第五次心脏瓣膜置换术 女患者称重获新生

近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外科在学科带头人张希教授的带领下,成功为一名年轻女性患者实施了第五次心脏瓣膜置换术,突破国内单一病人心脏手……详细>>

澳女子看病88次后被美国医生确诊患莱姆病 什么是莱姆病?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IT经理丽莎(Lisa Gumieniuk)在2013年病倒,病症奇特,几经波折才确诊。……详细>>

女子植入人工耳蜗重获听力 感恩节为医生送上特别谢意

六个月前,张小姐在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接受了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六个月后的今天,正值感恩节,她又专门来到医院,向为她主刀和治疗的张官萍……详细>>

九岁女孩患罕见疾病 只要脱衣服就会掉层皮(图)

因为患上先天性表皮大疱松懈症,吉木小叶木从出生两个月后就没有过真正的皮肤。9年来,包裹身体的嫩皮一茬茬破裂流血,关节处的皮肤一点点粘连……详细>>

广东申请试点“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可生二胎”

昨天是第22个“世界人口日”,今年主题为“70亿人的世界”。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预测,全球人口将于今年10月达到70亿,主题以此引发人们对……详细>>

  • 王甲汉

  • 鲁延林

  • 李志清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