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家长注意:男宝宝的隐睾手术最晚不超过两岁

2016-06-08 11:33:53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家有男宝宝的家长,很多都会关注他们的小“鸡鸡”(阴茎)问题,但有不少家长却不知道,其实男宝宝们的“蛋蛋”(即睾丸)问题,同样也是他们需要密切关注的。

隐睾,就是所谓的“蛋蛋”不见了,也称睾丸未降或睾丸下降不全,即睾丸未能按正常的发育过程从腰部腹膜后下降至阴囊,包括真性隐睾和睾丸异位(即睾丸下降异常),是小儿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小儿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林炎坤说。

隐睾除了一部分在小儿刚出生时由医生检查发现外,还有不少患儿也是在日后的生活中被无意中发现的。所以,在育儿过程中,家长也应多留意孩子的阴囊发育情况,一旦发现阴囊发育较小、阴囊扁平、阴囊左右不对称、在阴囊内摸不到或仅有一侧能摸到睾丸等情况时,都应提高警惕,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

根据现在的研究和临床实践发现,很多隐睾患儿的问题睾丸往往在半岁左右就开始出现症状了,有些甚至还不到两岁,睾丸就已经萎缩了。因此,对于发现有隐睾的患儿,还是建议尽可能在半岁到一岁内手术,最晚不宜超过两岁,以免影响了其成年后的生育功能,甚至造成睾丸恶变等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睾 男宝宝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英女子斥资整容不为美貌只为做“伪娘”

现如今,人们为了变得更漂亮而做整容手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一名英国年轻女子却花费数千英镑做整容,只希望自己变得更像“伪娘”男扮女装的……详细>>

日本研究员用不育实验鼠精巢组织培养出精子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利用无法产生精子的实验鼠的精巢组织,成功获得了正常精子。详细>>

男人吃大蒜有助赢得女人芳心 吃大蒜的好处有哪些?

英国和捷克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吃大蒜会令男人的腋下汗液气味“更迷人”,使他们更易赢得女性芳心。吃大蒜的好处有哪些?详细>>

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 做什么检查能早期发现前列腺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现象,这使得广大男性对前列腺癌是又惊又怕的,那在平时应该可以做些什么检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以便及早治……详细>>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