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人吃大蒜有助赢得女人芳心 吃大蒜的好处有哪些?

2017-04-06 13:09:02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和捷克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吃大蒜会令男人的腋下汗液气味“更迷人”,使他们更易赢得女性芳心。

据研究人员解释,大蒜具有杀菌、抗癌、提高免疫力等功效,是一种健康食品,而男人体味中释放出的“大蒜信号”无异于告诉女性:本人身体健康、值得托付!

吃大蒜,会导致口气难闻,一向被视为“约会杀手”。不过,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英国斯特林大学、捷克查理大学研究人员提出了新见解。

最新研究显示,咀嚼大蒜后造成“口臭”的含硫气体极易挥发,很可能并不会随着吞咽大蒜进入到皮肤系统。因此,食用者无需担心出现“体臭”。恰恰相反,男人吃大蒜后,其腋下汗液的气味对女性而言“更好闻”,从而使男人更易赢得女性青睐。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两国研究人员对此给出两种解释。其一,大蒜具有抗细菌、抗病毒、抗真菌等功效,有助于防治感冒、降血压和抗癌,因此汗液中释放出“大蒜信号”的男人显然能让女人本能地产生身体健康的好印象。

其二,腋下汗液的异味来自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而大蒜的杀菌消毒作用使得汗液确实变得“好闻”。

研究人员特别提醒,口气清新固然是约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但腋下汗液气味也是人际交往中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不仅人类择偶时会考虑体味释放出的健康信号,先前不少研究也表明动物会根据体味挑选健康伴侣。

大蒜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大蒜在炒菜和炖肉的时候是不能少的调味品,其实大蒜的功效远不止这些,它对人体的功效也是不容小看的,当然吃大蒜有好处也有坏处,今天我们就看看吃大蒜的好处及坏处有哪些?

民间有谚语云:“吃肉不加蒜,营养减一半。”

大蒜吃起来有味,但它的功效可不小。大蒜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分、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以及粗纤维、钙、磷、铁和微量元素锌、铜、镁、钴、硒等,而且含有蒜素、蒜辣素等名贵物质。

大蒜的作用在于: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强食欲,去腥味。并可预防感冒、细菌性痢疾、高血压、动脉硬化、增强记忆力、延长寿命、对增强阴茎海绵体的力量有一定的疗效。具有抗菌、消炎、驱虫、健胃、利尿、去痰止咳等功能。大蒜中含有硒,可抑制癌细胞扩散,防止良性瘤癌变等功效。

动物食品,尤其是瘦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但维生素B1并不稳定,在体内停留的时间较短,会随尿液大量排出。而大蒜中含特有的蒜氨酸和蒜酶,二者接触后会产生蒜素,肉中的维生素B1和蒜素结合生成稳定的蒜硫胺素,从而提高了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不仅如此,蒜硫胺素还能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提高其在胃肠道的吸收率和体内的利用率。

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吃肉时应适量吃一点蒜,既可解腥去异味,又能达到事半功倍的营养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大蒜素遇热会很快失去作用,因此烹调时不宜久煮,只可大火快炒,防止有效成分被破坏。另外,大蒜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每天吃一瓣生蒜(约5克重)或是两三瓣熟蒜即可,多吃也无益。大蒜辛温、生热,过多食用会引起肝阴、肾阴不足,从而出现口干、视力下降等症状。 如果长期过量地吃大蒜,尤其是眼病患者和经常发烧、潮热盗汗等虚火较旺的人,会有不良影响。有些长期过量吃大蒜的人,到了五六十岁,会逐渐感到眼睛视物模糊不清、视力明显下降、耳鸣、口干舌燥、头重脚轻、记忆力明显下降等,这就是长期嗜食大蒜的后果,故民间有“大蒜百益而独害目”之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迷人 腋下汗液 吃蒜的好处 男人吃蒜

孕期补充DHA预防胎儿精神疾病 DHA摄入并非越多越好

根据日本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被剥夺DHA的白鼠,其幼崽更易表现出与成年鼠类似的精神分裂症状。而对于人类来说,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详细>>

短时间运动也能提升脑力?哪些运动适合冬季做

加拿大伦敦西部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10分钟的一次性运动可以显着提高你的脑力,至少暂时如此。尽管其他研究表明,在进行了20分钟的锻炼后,或……详细>>

最好的“长寿药”竟是走路 6个姿势让你受益无穷

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详细>>

陈意涵阳台做瑜伽姿势优美 练瑜伽要保护好这个部位

近年来,瑜伽越来越受到健身爱好者的追捧,明星也爱瑜伽。近日,陈意涵许富翔夫妇参加真人秀节目,节目中陈意涵早起跑步做瑜伽,姿势难度大但陈意……详细>>

爱哭难道也是一种病吗?适当的流泪对身体带来哪些益处?

有些人爱哭,听到悲情的故事或感人的事就止不住的流泪,此类人泪眼低。适当流泪能帮助消除压力,让身心得到放松,除了能发泄和解压外,也有益于机……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