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髋关节镜模拟器把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切入点培训

2016-06-03 10:40:34  来源:美通社    转载

 在6月1日至3日于瑞士日内瓦举办的欧洲骨科学与创伤学联合会 (EFORT) 大会上,VirtaMed 推出了 ArthroS™ 髋部模型。这个模型将安全切入路径培训、荧光成像、展示不同诊断方法和治疗病例等技术整合至一个高保真的解剖模型和虚拟现实环境中。

VirtaMed 推出了 ArthroS™ 髋部模型。这个模型将安全切入路径培训、荧光成像、展示不同诊断方法和治疗病例等技术整合至一个高保真的解剖模型和虚拟现实环境中。

髋部是一个非常紧密的关节,周围环绕着许多至关重要的神经血管结构,因此在关节镜髋部手术时,寻找最佳的切入点对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需要大量培训和实践。目前此类培训仍是在尸体或患者身上进行,整形外科博士、VirtaMed 顾问Robert Pedowitz指出:“如果有技术能够代替目前的培训,患者就不必承受由此带来的痛苦。”

VirtaMed 的最新髋关节镜模拟器提供各种诊断和治疗病例,这款工具的开发特别侧重于最佳切入点培训:该解剖模型论是在视觉、触觉还是在活动运转上完全类似真正的髋部,因此受训者可以触诊骨骼标志或操纵关节,从而学习正确的控制方式。凭借虚拟现实界面,接受培训的外科医生还可以在一个安全、无辐射的环境中学习使用荧光成像。

全新研制的髋部模型将是 VirtaMed ArthroS™ 模拟器的一部分,先前研发的其他模型还包括膝盖和肩膀,以及用于基础技能培训的 FAST 模型。这些模型之间的转换十分简单,模拟器平台也与 VirtaMed 产品兼容,还可应用于泌尿科和妇产科培训。与所有 VirtaMed 模拟器一样,ArthroS™ 髋部模拟器也有原创工具、众多患者病例的数据库,以及完全定制化的课程,方便个人学习操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创伤学 髋关节

塑造美腿来做做“髋关节拉伸术” 赶紧收藏吧!

有的人不管怎么改善饮食和加强训练,腿总是瘦不下来。日本SIGN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腿粗可能与髋关节有关。可以说如果髋关节部分僵硬,想……详细>>

“关爱在南方”公益再次启动:人工全髋关节免费申领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是挽救髋关节功能的终极有效手段。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联合春立公司继续开展“骨关节关爱在南方”的公益……详细>>

科普:襁褓裹紧会影响婴儿髋关节发育

一些家长喜欢把婴儿裹在襁褓里,防止他们睡觉时乱动。不过英国骨科专家提醒,襁褓会限制婴儿的腿部活动,影响髋关节发育。专家建议,婴幼儿睡觉时……详细>>

郎平顺利完成髋关节手术 护关节知道这几点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丈夫王育成陪伴下,郎平在美国芝加哥顺利完成髋关节手术。详细>>

髋关节镜模拟器把虚拟现实技术引入切入点培训

在6月1日至3日于瑞士日内瓦举办的欧洲骨科学与创伤学联合会 (EFORT) 大会上,VirtaMed 推出了 ArthroS™ 髋部模……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