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用葡萄干可防止摄入过多卡路里

2016-05-27 14:31:40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卫生组织曾建议糖分摄入量不应超过每天摄入卡路里的5%,相当于6茶匙的量,而通常一瓶含糖汽水中的糖分几乎占了10茶匙。那么如何安排饮食才能控制糖分摄入量呢?近日,美国著名营养学家Dr。 Jim Painter 给出了具体建议。

美国休斯敦德克萨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注册营养师Jim Painter博士25日在京表示,用天然糖代替加工糖可以更好的控制每天糖分含量,并通过现场展示的多个食谱做了具体介绍。

美国加州葡萄干协会的代表Larry Blagg表示,“大家都知道葡萄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水果,尤其深受很多女性的喜爱。而葡萄干比葡萄包含了更多的蛋白质、钙、钾、铁、镁、磷以及膳食纤维。在诸多产地的葡萄干中,美国加州凭借其优越的自然条件,先进的科技,独特的加工工艺,生产出颗颗饱满,品质上乘的葡萄干销往全球各地。”

据介绍,加州葡萄干除了可以代替人工糖,减少日常糖分的摄入量外,对人体还有很多其他益处。第61届美国心脏病学会(ACC)科学年会上宣布的研究表明,对于轻微的高血压者(或高血压前期),一天三次食用葡萄干可显著降低血压。同时,食用加州葡萄干还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的几率。第72届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科学年会上发布的新研究表明:与同等热值的普通零食相比,一天3次食用葡萄干可能显著降低餐后血糖水平。

Jim Painter针对不同人人群的特定需求,也给出了食用加州葡萄干的具体建议。比如很多妈妈会担心孩子吃垃圾零食而导致营养摄入不足,Jim Painter分享了2012年5月加拿大营养学会年会上宣布的研究成果,与其他零食相比,把葡萄干作为课间零食可防止摄入过多卡路里,并增加饱腹感和对食物的满足感。将葡萄干作为儿童的日常小零食,可以减少他们垃圾食品的摄入量,同时保证其基本营养的摄入。

据悉,目前在美国,很多妈妈们都把加州葡萄干作为健康早餐的原料,或者放进孩子书包里作为课间零食。对于爱美的女性和健身达人,加州葡萄干作为零脂肪小零食既可以满足食欲,获取更多营养,又能增加饱腹感,有效帮助控制卡路里的摄入量,是理想的日常零食。

吃葡萄干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好处之一:能把果皮的纤维全部都吃进去。

吃水果的时候,人们往往都习惯要吐皮,削皮,否则觉得实在难以下咽。其实,果皮是水果中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一个地方,干制之后,膳食纤维是完全不受任何影响被保留下来的。因为葡萄干只能连皮一起吃掉,纤维素也一点没有被浪费。

好处之二:没有蛋白酶和未聚合单宁伤害消化道的这种风险。

新 鲜水果中往往含有很多较为活跃的蛋白酶,也有单宁类物质。别以为酶(酵素)只有好作用,单宁类抗氧化作用强,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它们对消化道粘膜的破坏也挺凶猛的。传统养生经常劝告消化不良者不要空腹吃水果,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是害怕它们。一旦变成果干,蛋白酶失活了,单宁聚合了,对消化道的刺激就会大大减小。对消化不良和怕冷的老年人来说,水果干可以作为水果营养的一个补充来源。否则因为怕凉,非要把橘子放在暖气上,或把葡萄用温水烫热了再吃,真的很麻烦。

好处之三:保留了所有的矿物质成分,而且还浓缩了。

虽然维生素C会损失,但钾、镁、铁之类矿物质不会损失,还因为水分散失而浓缩,含量比鲜水果更高。所以,各种水果干都是钾元素的很好来源。葡萄干中的钾和铁含量都比较丰富,是白糖甚至红糖都比不上的。

好处之四:保留了大部分的抗氧化成分。

对红色、蓝色、紫黑色的水果来说,花青素类抗氧化物质是特别丰富的,它们在干制之后会浓缩。特别是那些果皮较厚、颜色也比较深的红提子干、黑加仑干,连皮吃的保健效果就更好。

好处之五:便于携带和保存,是优质的零食。

虽说水果干的糖分含量和大米的淀粉含量差不多,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但可以做成小袋,每次只吃一小把或一小袋,比较容易控制数量,不至于像鲜水果那样一吃就停不下来,还总怕吃不完放坏了。

好处之六:便于和其他各种食物相配合。

水果干可以替代白糖,给很多食物增甜,也可以添加到各种食物当中提升美食感。比如说,煮粥、煮饭、打豆浆时加点葡萄干、大枣、桂圆等,味道淡甜可口。早餐把面包加果酱黄油的配合丢掉,直接抓点葡萄干和核桃仁配着全麦馒头吃,绝对有美食的惊喜感受。最要紧的是,用水果干替代人工添加的糖,营养价值高多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零食 零食 葡萄干

408公斤知名胖男29岁去世 如何预防肥胖

408公斤知名胖男29岁去世是什么情况?近日,美国408公斤知名胖男29岁去世,死于感染引发的并发症。其生前长期卧床,无法站立超过30秒……详细>>

180cm美女患厌食症仅30公斤 预防厌食症的方法

英国一女子高1米8重30公斤引关注,整个人就像一个行走的骷髅!不少女性朋友总是会觉得自己胖,因此常会听到她们说要减肥,但有时候一个不注意……详细>>

3/4的人不知肥胖会诱发多种癌症 预防肥胖的措施有哪些?

近日,据英国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英国四分之三(75%)的人群并不清楚肥胖和癌症的关联……详细>>

北京每5人就有一个胖子 肥胖症如何预防?

北京市卫计委昨日通报,依据本市三年一次的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18—79岁常住居民肥胖率为21.9%,也就是说每5个人……详细>>

男子婚前游泳减肥患“游泳肩” 如何预防游泳运动损伤?

为了在婚礼上帅气亮相,准新郎李先生决定突击减肥,每天去游泳馆游泳两小时,不料用力过猛伤了肩,胳膊疼得抬不起来,如何预防游泳运动损伤?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