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尿病可以长寿吗? 揭糖尿病人的长寿秘诀

2016-05-18 10:21: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病人非常的短命,无法长寿,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长寿的。那么糖尿病如何长寿呢?他们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

糖尿病可以长寿吗

糖尿病病人应该明白,对寿命的最大威胁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它的并发症。可以肯定地说,只要糖尿病病人的病情获得有效的治疗,就完全能够避免糖尿病并发症发生发展,享受健康人一样长寿。所以糖尿病病人对获得长寿和高质量的生活应有足够的信心。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病人,因能坚持正确治疗,往往活到很高的年龄。

糖尿病的长寿秘诀

1、吃一条腿的食物

蘑菇含蛋白质、氨基酸很多,含蘑菇多糖,基本上不含什么脂肪,对健康最好。

2、学习糖尿病知识

客观上就要求患者必须善于学习,全面掌握糖尿病防治知识,既要懂得一些医学知识,也要懂得一些心理学、营养学、运动学等方面的知识,还要学会自我监测。只有掌握了这些“武器”,才能有的放矢战胜“糖魔”。掌握的知识越丰富,防治糖尿病的办法就越多,寿命就越长。

3、血糖监测

定期检测血糖能为糖尿病患者及时调整治疗用药、控制病情发展提供重要的依据。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尿病病人,无论是否用胰岛素治疗,监测血糖都是有必要的。血糖监测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治疗是否到位,是不是既没有高血糖又没有低血糖。所以、坚持血糖检测很重要!

4、不吃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

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5、运动

运动是防治糖尿病的重要手段,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这在医学界已经达成共识。运动不但能够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糖控制;而且还能加速脂肪分解,减轻体重,改善脂代谢;甚至还会提高机体的抗氧化应激能力,从而防止或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6、保证睡眠

不要因为任何理由耽误睡觉。人一天不吃饭没关系,但要是一天不睡觉,体力和免疫力都在下降。只有保证了睡眠,才能不破坏老天爷给你的天然防御系统,才能有很好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长寿 糖尿病

给孩子烧菜时放点醋能防治感冒吗?教你正确给孩子防感冒的方法

加重炒菜放醋并不能对感冒有什么效果,应该找找孩子爱生病的原因,对于2岁的孩子每天的水果大约应该是100~150克。详细>>

补能量、提高免疫力 氨基酸保健品宣传都不可信

医药前沿综合,氨基酸是构成人体蛋白质的基本物质,其中有8种必须从外界获得,被称为“必需氨基酸”。不少商家利用这点制造所谓的“氨基酸神话”……详细>>

中国强生发布《2015年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

全球医疗保健行业的领先企业 -- 强生公司日前发布了《2015年强生在华企业公民与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彰显出强生在华……详细>>

国际自我保健日:专家共同倡导“每个人都是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7月24日·上海——今天是国际自我保健日,国际自我保健联盟成员单位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发起了 “健康十年:我的健康我做主”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详细>>

九旬老人过世后留下数万元保健品 还要再吃十年

家住南京天山路上一位年过九旬的张老先生过世后,他的家人惊奇地发现,老人生前在南京两家保健品公司的营销人员的“热情”推销下,买了十余万元……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