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防治癌症要趁早 警惕12个肿瘤“预警信号”

2016-04-22 15:47:2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今年4月15日-21日是第22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肿瘤科主任欧阳学农提醒,身体出现以下信号一定要小心了:

1、身体任何部位,如乳房、颈部、腹部发生原因不明之肿块,并不断地增大,可能患乳腺癌皮肤癌恶性淋巴瘤、颈淋巴结转移癌等。

2、经久不愈之皮肤溃疡,可能患皮肤癌。

3、黑痣或疣迅速增大、变硬、不平、溃烂、出血,可能患黑色素瘤或皮肤癌。

4、中老年已婚妇女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可能患宫颈癌或宫体癌。

5、进行性吞咽困难,可能患食管癌。

6、久治不愈的干咳或咳血,可能患肺癌。

7、持续性消化不正常、上腹部不适、大便隐血,可能患胃癌。

8、持续性声音嘶哑,可能患喉癌。

9、无疼性血尿,可能患肾癌。

10、便血或排便异常,可能患大肠癌。

11、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回吸性血涕、头痛,可能有鼻咽癌。

12、原因不明的较长时间体重减轻。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 癌症 肿瘤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调查发现: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容易患癌死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在亚洲进行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跟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可能患上癌症而死亡。详细>>

医学专家:国内女性乳腺癌病人出现年轻化趋势

作为国内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中位居前列。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天宜乳腺医院乳腺外科学科……详细>>

突破!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化合物靶向作用能量产生 进而杀灭转移性癌细胞

当被局限在一种器官时癌症常常能够被治愈,但目前研究人员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癌症往往会发生转移,从原发性肿瘤位点扩散到患者机体其它部位;尽管……详细>>

我国乳腺癌发病率每年递增4% 早期发现5年治愈率达95%

发病率每年递增4%,发病年龄有“延后”趋势 检测预防40岁以前靠B超,40岁以后最好加上“钼靶”。当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因乳腺癌而离世后,……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