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是咋养老的

2016-04-28 13:45:0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靠谁来养老,是目前全球都会面临的养老难题。在近日澳大利亚周中国访华行程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企业及政府官员们介绍了澳大利亚如何来养老。

养老人人有保障

澳大利亚养老服务主要依靠保险。保险分两部分,一种是私立,需要付费或者由商业保险负担,选择这一部分的老年人各种服务都能享受到;另外一部分就是公立的养老服务,覆盖每个人,如果是属于非常贫穷的家庭,他所有的公立服务的费用政府全部买单,如果他的收入更高一点,会支付部分的费用。

养老院在城区

澳大利亚作为全球养老实践的典范,其中一个经验是,把养老院建在服务片区内。比如要服务这个区域,就在当地建起来,而不是像中国很多设施建在城市边缘地区,这就会导致一些养老院出现住不满或者是住户过少的问题,在澳大利亚我们倾向于在当地建这样一个养老设施来辐射这个范围内所有的老年人。

以前在澳大利亚,养老机构是一个比较小的很独立的护理机构,分散在各处,现在也倾向于在一些比较方便的地址建一些比较高的楼,住更多的老年人,这样也会方便很多家人和朋友拜访。

注重养老服务培训

国内很多养老机构设施先进,但对于老人的服务却未能跟得上。所以,对老年人的服务人员进行高质量的培训非常重要,这也是能吸引老年人、甚至是吸引子女把老人送到养老院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澳大利亚很重视这方面的培训,有专门的机构研究老人的各种需求,并进行针对性的培训,让老人的需求都能得到各种针对性的满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CWI(中国)首家概念店惊艳亮相 ——定义AIOT时代的健康管理中心

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