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黄鳝最能补气血

2016-04-18 13:37:0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每当补气血时,人们就会想到大枣、桂圆、西洋参、黄芪、党参…在这里我想到了鳝鱼。

鳝鱼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

据《本草纲目》记载,黄鳝有补血、补气、消炎、消毒、除风湿等功效。黄鳝肉性味甘、温,有补中益血,治虚损之功效。在此我就为大家介绍两款药膳。

1、鳝鱼1条(去内脏),党参l5克,当归9克,牛蹄筋l5克,炖熟去药,调味食。功能补气血,健筋骨。适用于气血不足,筋骨软弱乏力者。

2、鳝鱼约150克(去内脏),姜汁10~20毫升。先将鳝鱼削好装碟,姜汁、花生油拌匀,待饭(1~2人量)煮至水分将干时,把黄鳝放饭上,收火焗15~20分钟即食。功能补血健胃。适用于病后贫血,消瘦,疲乏者。

小提醒:鳝肉性甘,温,故病属热证或热证初愈者不宜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 补气血 黄鳝

必知:黄脸婆怎么变白 有这一招就够了!

导语:对于一位女人来讲最害怕且最没法接受的事情无非就是被人称为“黄脸婆”,而且面对如此境地也往往让自己变得不那么自信,“黄脸婆”不仅仅是……详细>>

补血养颜从此刻开始 5大美食让你做美丽女人

养足女人血,才会拥有好气色。因此,女性只有懂得如何补血,皮肤才会红润,有光泽,才会永葆青春,做人见人爱的美丽女神。那么,又该如何补血养颜……详细>>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女人常吃8种食物补血

女人每月都有流失不少的血液,因此不少女性都有贫血的症状,要知道女人血气不足的话,就会出现频繁脱发,皮肤暗沉,气色差,甚至会出现月经不调等……详细>>

成年人喝母乳真的能大补?

曾经有报道说,台湾高雄市的林女士发现自己的母乳被保姆偷喝了,而保姆的理由很奇葩,保姆说一斤奶等于一斤血,因为自己贫血,所以才偷喝雇主的母……详细>>

老年人补血很重要,这些食物吃起来!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人体的营养元素也会不断流失,同时人们身体机能也会越来越差,所以老年人非常容易出现某些病症,其中贫血便是非常常见的病……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