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妈碰瓷玩具车 真相是大妈确诊骨折

2016-03-25 11:10:4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妈碰瓷玩具车,一直坐在地上不愿起来,最后是救护车送到医院。小小的玩具车真是撞伤了大妈,大妈真的是来碰瓷的吗?很多时候,事情并不是看的表面那样,下面来看下事情到底是如何。

近日网上热传一段“车祸”片段,一名大妈坐在一辆红色玩具车前念念有词,怪责年约3至4岁的小女孩“司机”撞倒她,大妈一直不愿起来,最终要救护车送院。片段只有10多秒,上载者未有具体说明发生在什么地方,亦没有交代大妈究竟有没有受伤,及女孩家人有否赔偿。

后续:大妈确诊骨折 没有碰瓷

21日8时许,在重庆巫山县中心市场,一小女孩的玩具车刮到了78岁的老人,女孩父母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医检查,确诊桡骨骨折。老人没有敲诈勒索,还婉拒了女孩家人更多赔偿的提议,称可以自己照顾就好。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老年人骨折怎么办?

老年人另外一种常见骨折——椎体压缩性骨折,可能仅仅一个大声的喷嚏就会造成,这是因为人体躯干由脊柱支撑,椎体骨主要由松质骨组成。老年人椎体内的骨小梁变薄、减少、消失,甚至形成空洞,骨骼的强度、抗压能力大大减低,椎体骨的承重机能减退,此时在不经意中,时常会发生一些微小的骨折。

在椎体压缩性骨折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患者表现为慢性顽固性疼痛。该病引起的疼痛、脊柱畸形可使患者骨量进一步丢失,骨量的丢失又会造成椎体强度进一步下降,使其更易发生骨折,结果形成恶性循环。

因此,老年人一旦因为摔倒、颠簸等暴力出现腰背部疼痛时千万不要忽视,尽快到医院就诊检查。通常对于大多数椎体骨折可保守治疗,少数压迫神经、不稳定骨折则需要手术干预。手术也可以选择微创治疗,手术快、出血少、恢复快,特别适合老年椎体压缩骨折患者。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折?

1、老人坚持做些力所能及的功能性体育活动,如每日坚持1000~3000步等。这样可防止骨质疏松,防止老年性肌萎缩

2、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物品。如牛奶、鱼类、豆制品、蛋类等,必要时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可以适当补充摄入钙剂。

3、老年人的居室要设置合理,地面不要太滑,桌凳不要乱摆,常用的东西放置高度要适度。

4、老年人在起床时、在由坐位到站立等改变体位时需慢慢适应。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碰瓷 骨折 大妈

孩子骑爸爸脖子摔地颅骨出血骨折 哄孩子的6个危险动作千万别做

据报道,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一3岁儿童豆豆骑在爸爸脖子上,不料,前行中爸爸没有注意到前方空中悬挂着铁丝,自己过去了,可铁丝却勒在了豆……详细>>

七旬老太腰背莫名其妙疼痛月余 老人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骨头变得脆而硬,反应能力差,特别容易发生骨折。那么发生骨折后,应该科学地区关心照顾老人,这是很多患者的家……详细>>

四川地震伤员赴穗感谢暨大附一院:8年阻隔不了的"医患情"

6月27日,一名四川地震伤员岳强远赴千里,来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大附一院),感谢当年救治过他的医生们。8年前,这位13岁、来自四川……详细>>

刘德华坠马受伤康复期取消演唱会 千万别错过骨折康复最佳时间

据香港媒体3月28日报道,刘德华于今年1月中在泰国拍广告堕马,导致盆骨多处骨折,筋腱肌肉严重拉伤,被送回香港医治。刘德华在医院住了近两个……详细>>

女子因扶老人骨折老人被判补偿4.5万 摔倒后怎么扶起来?

大多数老年人伴有骨质疏松,稍有不慎可能因为跌倒而出现髋关节骨折,髋关节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致残率和死亡率极高,以至于完全无法独立……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