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杀手: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需牢记

2016-03-07 09:02: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癌症的死亡率一直都很高,多数人都闻之色变,说它就是“杀手”,杀人于无形。然而癌症的死亡率之所以那么高都是由于发现就是晚期,晚期治疗的结果不如人意;还有一些患者听说自己得了癌症一下就万念俱灰了,这样的状态去接受治疗结果当然不会好。癌症的治疗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子宫内膜癌就是这样一种癌症。

据医生说,在确诊子宫内膜癌之后,一般会建议通过手术切除子宫、输卵管和卵巢,以及骨盆淋巴结。初期癌症病患也可做微创手术。但是大多数子宫内膜癌初期病患只需做手术。术后的治愈率是很高的。但是防重于治。因此,不能等癌症发生了之后再来追悔,而是应该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子宫内膜癌的早期症状呢?

子宫内膜癌早期症状包括:

1、绝经出血

这指的是距离最后一次来月经超过一年后,任何形式的出血。这是典型的危险迹象,须由妇科医生做检查,以排除罹患子宫内膜癌或子宫颈癌(cervical cancer)的可能性。

2、月经不规律或过多

任何不规律或大量出血(尤其是40岁以上的女性),特别是药物无法控制出血量时,都应到妇科诊所检查。对出现不规律出血症状的女性而言,至关重要的是确认是否因肿瘤而导致出血。

3、子宫颈抹片检查结果异常

虽然子宫颈抹片主要是用于检查子宫颈疾病,但特定检查结果异常则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出现癌变。多达半数子宫内膜癌患者的子宫颈抹片检查结果出现异常。

4、长期月经不规律

一年内周期少于4次的女性,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会增加。无论年龄,都应转介给妇科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

我们只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措施来预防子宫内膜癌,但是与其相关的因素有糖尿病、高血压包括肥胖等,所以女性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加强锻炼,以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子宫内膜癌 癌症

肿瘤不等于死亡 中医坦言:1/3恶性肿瘤可治愈 最忌讳3件事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肿瘤的危害,以及提前做好预防和检测,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11月24日,由江门市养生保健协会主办、江……详细>>

上海现有恶性肿瘤患者超过35万人 如何预防肿瘤发生

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随着肿瘤防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早诊断、早治疗,上海市恶性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不断延长,现有患者超过35万人,5年相对……详细>>

[11.02]广东省中医院:慢性疼痛

慢性疼痛是指持续一个月以上(以前为三个月或半年)的疼痛,也有人把慢性疼痛比喻为一种不死的癌症。目前,中国至少有一亿以上的慢性疼痛患者。慢……详细>>

中国将建常见恶性肿瘤人群筛查数据库

中国城市癌症预防与健康管理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7月28日在京举行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内容,我国将建立首个常见恶性肿瘤人群筛查数据库和癌症相……详细>>

研究发现:男性每天服足量维生素D少得心脏病

过去已有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癌症和骨骼疾病的风险。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天足量服用维生素d,出现心脏问题或中风的几率降低。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