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男性每天服足量维生素D少得心脏病

2011-07-04 08:55:00      家庭医生在线

  过去已有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会增加患癌症和骨骼疾病的风险。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男性每天足量服用维生素d,出现心脏问题或中风的几率降低。

  这一结论以历时20多年、对近11.9万名成年人的随访为依据。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服用至少600国际单位(iu)维生素d的男性与每天摄入量少于100国际单位的男性相比,出现心脏问题或中风的几率低16%。

  “国际单位”是多种类型维生素的计量单位,1国际单位相当于0.3微克。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褀(音译)博士领衔,报告发表于《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

  鱼类、蛋类、添加了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强化牛奶”以及鳕鱼肝油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

  孙褀在报告中写道,研究涉及的女性没有显示出类似情况,原因还不清楚。他提出一种可能,即女性血液中活跃循环的维生素d含量较少。维生素d部分储存在人体脂肪内,女性体内脂肪比例通常高于男性。

  孙褀和其他报告作者认为,现有发现不足以证明维生素d能促使男性患心脏病风险降低,“证据不够强有力,不足以就此提出实质性建议”。

  这项研究属于观察性研究,数据来源于两个美国卫生专业团体始于上世纪80年代的长期随访项目。

  孙褀补充说,研究人员正着手一项抽样试验,评估是否每天摄入2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可降低心脏病、中风和其他慢性病风险。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冬冷秋凉,慢阻肺如何预防急性加重”健康教育活动即将在中山三院举行

为普及慢阻肺知识,改善慢阻肺患者病情控制,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深呼吸关爱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规范管理公益项目”携手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9.18]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一)“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9.19]中山三院: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三)“定期口腔检查 远离口腔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居民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伴随而来的健康问题也正一步步逼近我们眼前。作为人体器官之一,“病从口入”的第一……详细>>

胡大一:心肌梗死易猝死 心血管疾病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当今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心血管治疗现状是心血管病患者往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选……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