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阴道环可将艾滋病感染率降低30% 关于阴道环知多少

2016-02-24 11:42:42      家庭医生在线

据美国雅虎网站2月23日报道,两项国际研究表明,含抗逆转录病毒药的长效阴道环可降低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几率。

这种抗逆转录病毒药即达匹韦林。达匹韦林阴道环由非盈利组织——国际杀菌剂合作夥伴组织研制而成,可将25岁以上的女性的艾滋病感染率降低61%。这项研究结果发布于在波士顿召开的的逆转录病毒和机会感染会议上,第一次显示长效阴道环可大大降低女性的艾滋病毒感染风险。

该研究还增加了一个方面——预防性用药,即通过鼓励健康人群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来预防艾滋病。之前的试验中使用的另一种抗逆转录病毒药——片状的或凝胶型的替诺福韦在非洲女性中并未见到效果。相反一种预防性药片特鲁瓦达在同性恋男性中效果很好。

这些最新的研究结果出自两个大型III期临床试验 ,分别是“环研究”和“ASPIRE”,这两个大型试验随机抽取几千名非洲女性,并教给她们如何使用阴道环,而这些阴道环中或含有活性药或含安慰剂。由国际杀菌剂合作夥伴组织主持的“环研究”表明长效达匹韦林阴道环与安慰剂相比可将艾滋病毒感染率降低31%。 而“ASPIRE”的结果也惊人的相似,该研究发现,这种阴道环可将艾滋病毒感染率降低27%。这是第一次两个大型III期临床试验确认杀菌剂对预防艾滋病病毒有显著疗效。而这两个试验都发现,因女性年龄不同,阴道环的疗效差别很大。科学家表示,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发现是哪些因素导致效果的差别。

何为阴道环?

宫内节育器俗称避孕环,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器具,可由金属,塑料或硅橡胶制成。在古代阿拉伯和土耳其,人们在骆驼的子宫内放入小石子,以防止骆驼在沙漠途中受孕。

阴道避孕环按含药种类、释放量及环在阴道内的留置时间,可将其分为3类:

(1)释放大量孕激素、间断使用的阴道避孕环。

(2)释放大量雌激素、孕激素,间断使用的阴道避孕环。

(3)释放小量孕激素,连续使用的阴道避孕环。

前两种在每个月经周期中放入阴道内的时间为21-28天,后一种可连续放置3-12个月,月经期不需取出。上海地区使用的阴道避孕环属后一种,呈棕红色,环外周直径为40毫米,环身4毫米,环中含有避孕药甲地孕酮250毫克,平均每天释放130微克,每只环可连续使用1年。

阴道避孕药环置入阴道后,不断缓慢地释放环中的避孕药,然后由阴道粘膜吸收后而发挥避孕作用。它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改变宫颈粘液性质、使排卵期的宫颈粘液拉丝度下降,粘液变得稠厚,不利于精子通过,因而能产生避孕作用,避孕有效率在97%左右。

艾滋病有什么症状?

感染艾滋病初期症状图片其实都是不明显的,也就是说没有什么明显的临床症状,其中仅仅只有一部分人在感染后会出现的症状为发烧、浑身无力、肌肉酸痛恶心腹泻等,其实这些症状的话和感冒的症状类似,另外还会部分患者会出现的症状图片就是出现皮疹,这些表现常在出现后1-4周内自然消失。

如果在出现这些感染症状之后没有进行治疗的话,一般要经历2-10年的潜伏期,可以说艾滋病这种疾病的潜伏期还是比较长的,另外在潜伏期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在潜伏期是具有传染性,一般在经过不等的潜伏期后,感染者的身体还是会出现一些会临床症状的,此时最初会出现的症状为带状疱疹和口腔真菌感染,要是带状疱疹和口腔真菌感出现的话,其实表明开始进入艾滋病的发病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 何为阴道环 阴道环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我国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 治乙肝疫苗进入临床

“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在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的诊防治技术和相关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阶段……详细>>

美国科学家完全破解HIV病毒基因组结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科学家们宣布HIV病毒的基因组结构已经被完全破解。这项研究的成果已经被刊登在《自然》杂志上,供人们进一步……详细>>

广东年增20%性病患者 无症状隐性梅毒占多数

“防治性病对预防艾滋病的作用研究”课题为期两年,将对暗娼、男男性行为人群、性病门诊患者的性病感染情况进行调查。广东项目干预对象将达到两……详细>>

卫计委发布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目录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如果罹患某些疾病,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导致疾病传播,影响食品安全。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