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完全破解HIV病毒基因组结构

2009-08-06 15:42: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科学家们宣布HIV病毒的基因组结构已经被完全破解。这项研究的成果已经被刊登在《自然》杂志上,供人们进一步审视潜藏在HIV病毒内部的信息。

  HIV病毒的所含有的基因信息比其他病毒要复杂的多。科学家们希望,破解HIV基因组结构能够为更加深入地了解HIV病毒的致病机制提供线索,同时也为发展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提供条件。

  和流感、丙型肝炎以及小儿麻痹症病毒一样,HIV病毒是通过RNA而非DNA来传递遗传信息的。隐藏在DNA里的遗传信息以一种相对简单的方式编码,而RNA中的遗传基因的编码则要复杂得多。而且RNA折叠的方式和结构也非常复杂,这之前给科学家们全面解读HIV的遗传信息带来了很大的阻碍。

  这支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团队称,他们打算利用这些已被解码的遗传信息来对该病毒做细微的改变。

  微生物及免疫学教授罗恩·史万斯多姆称:“我们可以通过引起基因突变的方式来干扰HIV病毒,如果它不能正常增殖,我们则可以发现是那些因素可以造成该病毒的基因突变。”

  他还说道:“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研究HIV病毒的基因到底耍了什么花招让它逃过了人类寄主的识别系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余血友病患者染艾滋 疑注射“神奇”药品所致

受伤流血不止,走路也要小心翼翼,患有血友病的余勇(化名),从小就过着这种生活。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注射一种名叫“凝血八因子”、止血效果极……详细>>

研究:阴道环可将艾滋病感染率降低30%

据美国雅虎网站2月23日报道,两项国际研究表明,含抗逆转录病毒药的长效阴道环可降低女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几率。这种抗逆转录病毒药即达匹韦林……详细>>

聚焦阴滋病疑云:患者称最好的辟谣是治愈

2009年开始,一个特殊的群体开始在网络上聚集,让他们走到一起的是相同的病症。今年4月初,有媒体爆出这个人群可能感染“阴性艾滋病”的神秘……详细>>

美媒:性教育缺失致中国堕胎率高 早期性教育包括哪些内容?

12月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性教育缺失令大量年轻人面临风险,产生的后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醒目:不断增加的感染艾滋病毒人数和出人意料地高的……详细>>

9岁男童车祸救治治疗期间染艾滋 5家单位赔40余万

9岁男童小宝(化名)在治疗期间感染艾滋病,家属告医院和血站索赔一案,近日法院一审判决小宝获赔40余万元。判决后,小宝父母不服。昨天下午,……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