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上班族如何应对电脑辐射 7招教你降低伤害

2016-02-04 09:00: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现代社会高度发展,大部分工作工作都可以在电脑上解决了,很多上班族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多。而电脑的辐射对脸部肌肤的伤害很大,长此以往会导致皮肤松弛、色斑、暗沉。那么怎样做才能减轻电脑的辐射呢?

1、面部防护

屏幕辐射产生静电,最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面,更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因此上网前不妨涂上护肤乳液后加一层淡粉,以略增皮肤抵抗力。

2、彻底洁肤

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这对上网的女性真可谓是小举动大功效。

3、养眼明目

平时准备一瓶滴眼液,以备不时之需。上网之后敷一下黄瓜片、土豆片或冻奶、凉茶也不错。其方法:将黄瓜或土豆切片,敷在双眼皮上,闭目养神几分钟;或将冻奶凉茶用纱布浸湿敷眼,可缓解眼部疲劳,营养眼周皮肤。

4、常喝红枣粥

众所周知,红枣具有补血润颜、美白靓肌的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故被称为“天然维生素”。而白木耳含有骨胶原,则能使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使皮肤变得细嫩光滑。故将红枣与木耳同煮成粥可以起到防辐射、祛暗黄的功效。

5、多喝绿茶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而绿茶本身可以抗氧化去黄气,有效改变脸色暗黄的肤质,让你既美颜又健康!

6、注意补充营养

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的人,他们的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会被慢慢地消耗掉。这个时候就应多吃些胡萝卜、白菜、豆芽、豆腐、红枣、橘子以及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食物,补充维生素A和蛋白质。特别是注意蔬菜及水果的摄取,新鲜的说过是人体的“清洁剂”,能够祛除体内的毒素,体内的毒素少了,皮肤自然就会光彩照人啦。

7、长备保湿喷雾

暗黄、疲惫、黑眼圈…… 其实这些都是因为长期的电脑辐射使皮肤氧化而造成的。就好像没有外皮的苹果在空气中放就了就会萎黄一样。所以针对电脑辐射使皮肤失去光泽的问题,补水也是一个关键。在办工作、电脑旁放上一只保湿喷雾,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洗个脸,用上保湿的产品会让你跟你的肌肤都精神起来!

另外还可以养些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由于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抗紫外线等辐射能力特别强。如果在你的计算机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以帮助人体尽量少地吸收计算机所释放出的辐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伤害 电脑辐射 上班族

这些坏习惯让你的血管“无路可走”!

生活质量的提高首先就体现在了吃上,现代人是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也不管是不是对身体好,只要好吃一切就都没问题,吃完也不运动,有些人甚至倒头就……详细>>

寒假“摘镜”风潮来临 保护视力应从小做起

近年来,近视已然成为“流行病”。中学生约有70%的人都是近视眼。所以,每到寒假,医院眼科预约近视手术就扎堆。到底该选什么方式的近视手术呢……详细>>

为何“站着说话不腰疼”

为何“站着说话不腰疼”,医生从人站着,坐着两方面给予我们解释,并提供了些建议。详细>>

日本研究显示40岁之后每周工作不应超过3天

毋庸置疑,每个人都渴望能享受更多工作之外的闲暇时光。但除了能拥有更多自由时间之外,减少工作日另有其他裨益。研究表明,40岁以后,将每周的……详细>>

女老板长期熬夜突发脑出血 女人熬夜有多大危害

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随便应付,还抽烟喝酒,35岁网店店主谢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突发脑出血。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