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坏习惯让你的血管“无路可走”!

2016-01-04 15:00:3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生活质量的提高首先就体现在了吃上,现代人是什么好吃就吃什么,也不管是不是对身体好,只要好吃一切就都没问题,吃完也不运动,有些人甚至倒头就睡。这样不良的习惯会加速你的血管老化,脑出血、脑血栓、心肌梗死,这些心脑血管疾病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中招。日常的哪些不良习惯会伤害我们的血管呢?

大鱼大肉顿顿有 血管很遭罪

常食用“高油、高盐、高糖”和“浓油赤酱”炮制出来的菜,会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将血管堵塞。

昼夜颠倒生物钟混乱

从养生角度来说,晚上11时到凌晨四五点钟,是保证肝脏代谢血流的时间。熬夜时,心脑血管的生物钟会被打乱,体内会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血液黏稠度增加。所以长期黑白颠倒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增加一倍。

吸烟有害血管易“中毒

吸烟是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之一。每天吸烟20支以上,冠心病风险会增加2~3倍。熬夜时吸烟,血液的黏稠度比正常升高8倍以上。

肥胖加速血管老化

肥胖易与糖尿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结缘,从而使血管的老化程度大大提高。无论男女,不要将减肥只定位在求美的层次,而应从保护血管健康的高度来认识。

动得少 血管“垃圾”可不少

下肢血管很重要,但常被大家忽视。如果脑血管有问题,出现心脏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2~3倍;如果下肢血管有问题,概率就会变成4倍。多运动,可让更多毛细血管开放。而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被称为“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引爆。

高血压、糖尿病,拖累心脑血管

没有症状或不加控制的高血压,是引发诸多血管病的导火索。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死的概率是正常人的4~7倍。而高血糖不仅累及微血管,还会导致大血管病变。血糖高的人,脑卒中的发生率比正常人高2~3倍。

坏心情伤血管

精神压力可引起血管内膜收缩,加速血管老化。悲伤的情绪,可使得心跳加速、动脉缩紧,出现某些心脏病的症状(如胸痛、气促和休克等)。抑郁和焦虑,会提高血压,改变血液凝结状况,增加患心血管病的风险。而愤怒和敌意对心脏健康的威胁,不亚于吸烟和高胆固醇血症等传统因素,而且更容易诱发急性心梗。

上面的坏习惯都是伤害你的心脑血管的主要因素。要想保护好心脑血管,就一定要把日常生活中的这些坏毛病都改掉,合理正常的生活,这样才能够降低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 血管 坏习惯

食用含盐量高食物可能引发宿醉 宿醉是怎么回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6日报道,有关专家指出,导致第二天出现宿醉症状的原因有可能是前晚食用过多含盐量较高的食物,因为盐和究竟都会使人……详细>>

房颤患者中风风险比常人高5倍 抗凝治疗可有效预防

中风是脑卒中的俗称,指因各种脑血管病变而导致的急性脑功能受损的总称,是目前我国第一位致死病因,卒中近80%都是缺血性的,其中20%的血栓……详细>>

心电图正常也可能致命 心肌梗死如何检查?

心电图一直是诊断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手段之一,但在临床工作中发现心电图仍存在一定的假阳性及假阴性,少数心肌梗死患者在整个病程发展与治疗过程……详细>>

流鼻血并非小事 可能是肿瘤作祟

血气方刚的少男少女流鼻血是常有的事,可是像扬扬这样流血不止的情况还需特别注意。近半年来,11岁扬扬(化名)经常流鼻血不止,出血量还非常大……详细>>

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能推升社会犯罪率

英国《独立报》12月29日报道尽管污染问题让人们对此很不满,但是其最大的影响远不止如此,近期科学家认为污染严重的地区也是犯罪率较高的地区……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