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冬天女性洗澡怕冷怎么办?

2016-01-26 10:37: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冬天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澡堂子,然而女性们一般都喜欢在家洗澡,出租房比较简陋绝,大多数房东不会为你装浴霸的,那么冬天女性洗澡怕冷怎么办?

冬天女性洗澡怕冷怎么办

选个好的浴罩如果室内的温度不低,那么洗澡觉得冷纯属保温不当的问题,我们可以选择一款好的浴罩,注意塑料材质的保温性能要超过涤纶,虽然塑料比较便宜。

利用水蒸气取暖如果家里没有取暖器,那么可以利用水蒸气取暖。取大桶数只,装满烧开的水,四周布置好保温措施(如浴帐),然后放在附近洗澡。开水的水蒸气会让你觉得暖和。

采用半盆浴的方法冬天洗澡如果没有任何保暖措施,光是使用淋浴是很冷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盆浴,纯盆浴水是很容易冷的,小编以及采用半盆浴的方式——准备一个洗澡桶,放满热水(偏热),再手持花洒慢慢洗,比较保暖。

洗澡前保持身体暖和如果洗澡前身体很冷,那么毫无疑问,洗澡的时候肯定会冷,所以请洗澡前保持身体温热,特别是脚部,如果脚冷就不要在家洗澡了,洗完了也很有可能感冒,建议洗澡前先泡脚,或者直接去浴室洗。

冬天洗澡头发要吹干冬天洗澡冷怎么办?冬天在家洗澡冷怎么办?很多人习惯于擦干头发而不是用电吹风烘干,冬天的头发很难干,一定要用电吹风,否则就会感冒,对头发也不好。

速战速决最后小编告诉大家,只要是在家洗澡的,没有去澡堂子的,都要速战速决,冬天的温度低,穿衣服的时候会很冷,洗澡洗太久抵抗力会下降。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怕冷 洗澡 冬天

男人如何洗澡可提高自身“威力”?长期泡热水澡的你要注意了!

我们每天都要洗澡,不然的话就浑身难受,洗澡不但能够清洁皮肤,也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舒服和凉爽,让睡眠变得更好。但是你知道吗?长期泡热水澡,……详细>>

新奇!美国科学家12年不洗澡 每天喷细菌保持清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洗澡本是为了清除身体上的污垢和细菌,但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戴夫·维茨洛克(Dave Whitloc……详细>>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即将在阿坝启动?冬天锻炼身体应注意哪些事项?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特别是在冬季坚持锻炼能加快脂肪燃烧速度,降低流行……详细>>

寒冷天气里中风概率上升30% 冬季如何预防中风?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在寒冷天气里,中风的机率提高30%,气温骤降大大增加了脑部血液凝结的风险,这无疑是非常危……详细>>

两岁男婴洗澡时窒息而亡 医生提醒家长全程看护

家长给两岁大的儿子洗澡,不料出现悲剧一幕:男婴鼻腔进水而窒息,送医院抢救后未能挽回生命。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