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准爸爸久泡温泉当心影响生育

2016-01-18 16:10:52      家庭医生在线

陈先生今年29岁,与妻子结婚一年多,决定要个孩子。但到医院做孕前检查却发现,陈先生的精子数量偏少且活力低下,难以生育。陈先生百思不解,自己平时身体一向很好,不抽烟,少喝酒,还很注意锻炼,怎么会不育呢?医生询问后发现,陈先生入冬后常陪客户去泡温泉,近两个月来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去一次。医生严肃地告诉王先生:“想当爸爸,近期还是不要频繁泡温泉的好。”

原来,男性的阴囊对温度非常敏感,一旦温度超过37℃,就会影响到精子的成熟和雄性激素的分泌。最适合精子产生和储存的温度是35.5度左右,而人体内的正常体温约为37度,为了保证精子的质量和活性,人类在进化过程中,睾丸逐渐降至体外,阴囊的温度一般比体内低1-2度,从而保证了精子的活性和人类的传承。温泉的温度往往偏高,甚至达到40-45度左右,如果浸泡时间过长,会导致精子活力降低,甚至被大量“热死”,很容易导致不育症。

医生提醒,一般精子产生到成熟,需要90天左右。因此,打算要宝宝的准爸爸们应该在“造人计划”前90天开始避免对阴囊的长时间高温刺激。同时,鉴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女性在泡温泉时也应注意时间不要过长,否则容易引起阴道酸碱度失衡,发生炎症。正在要孩子的女性最好别泡温泉,以免在怀孕初期自己没有发现的情况下造成流产

泡温泉注意事项:

1、泡汤之前,应取下佩戴的金属饰品,否则会与温泉里的矿物质产生化学反应,造成佩饰变色。

2、空腹或太饱时请勿入浴,以免出现头晕呕吐消化不良、疲倦等症状。

3、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规则服药或经医生允许的前提下,可以泡温泉,但以每次不超过20分钟为宜。并注意:

入水前,先用温泉缓慢的擦拭身体,待适应后再进入,以免影响血管正常收缩;

出水时,缓慢起身,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昏眼花而跌倒,诱发脑中风或心肌梗塞。

泡温泉步骤:

第一步,探试池温。先用手或脚探测泉水温度是否合适,千万不要一下子跳进温泉泳池中。

第二步,脚先入池坐在池边,伸出双脚慢慢浸泡,然后用手不停地将温泉水泼淋全身,最后时不时让全身浸入到泉水中。

第三步,先暖后热。温泉区内设不同温度的泳池,从低温度泉到高温度泉浸泡要循序渐进,逐步适应泉水温度。

第四步,掌握时间,一般温泉浴可分次反复浸泡,每次为20至30分钟,如果感觉口干,胸闷,就上池边歇一歇,做一做舒展体操运动,再喝一些蒸馏水以补充水分。有些人喜欢让全身泡得通红,但要注意是否会出现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的现象。

泡后注意

1、泡完温泉后,一般不必再用清水冲洗,但如果是浸泡强酸或硫化氢温泉,则最好冲洗,以免刺激皮肤,造成过敏。

2、泡温泉后要注意保暖,迅速擦干全身,特别是腋下、胯部、肚脐周围和四肢皮肤的皱褶处,及时涂抹滋润乳液,锁住皮肤水分。

3、泡温泉后,人体水分大量蒸发,应多喝水补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子 生育 温泉

女性常提重物降低受孕几率 3大因素影响怀孕能力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原名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繁重的工作,无论是体力支出方面还是时间长短方面,都会让女性的受孕……详细>>

肥胖基因遗传给下一代? 男人体重影响精子质量

新的研究表明孤单会导致与“战或逃”策略有关的应激信号产生,进而影响白细胞的产生。肥胖、孤独、抑郁这些生活状态和心理情绪与你的健康息息相关……详细>>

美国研究称部分家用电器影响精子或致男性不育

不想再听妻子催促你多做家务?美国一项研究成果也许能给你更充分的理由: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场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详细>>

[3.9]广东省中医院:1、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2、计划生育 3、经期保健

健康是一种美丽,健康是一种生活方式,健康美丽是生命的延续。要拥有美好的生活、幸福的家庭、良好的事业基础,就必须拥有健康。那么,目前危害女……详细>>

第三届大珠三角妇产科论坛召开 聚焦无痛分娩与生育能力保存

2019年10月11日-13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妇产科学专业委员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大珠三角……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