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蘑菇提取物可减轻癌症患者焦虑症状 什么食物能减轻焦虑?

2015-12-17 10:03:50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份报告,宣称从蘑菇中提炼出来的裸盖菇素有助于癌症患者改善焦虑抑郁症状,并准备将其运用于临床。

每个人都害怕从医生那里听到“癌症”一词,它让人时刻处于恐惧之中。加之,癌症患者必须长期服用抗癌药物,因此绝大多数癌症患者都伴有焦虑和抑郁症状。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从蘑菇中提炼出来的裸盖菇素能引起人的幻觉,帮助癌症患者抗击抑郁。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51名癌症患者,并给每个受试人员服用了不同剂量的裸盖菇素。5周后,高剂量服用者的焦虑状况得到明显改善,6个月后裸盖菇素仍然在发挥作用。

裸盖菇素对癌症患者焦虑症状的缓解作用早已有所提及,但是其临床价值直至目前才被医学人员重视并运用。

何为焦虑症?

焦虑是人类在与环境作斗争及生存适应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基本人类情绪,焦虑并不意味着都是有临床意义的病理情绪,在应激面前适度的焦虑具有积极的意义,它可以充分地调动身体各脏器的技能,适度提高大脑的反应速度和警觉性。只有具备某些病理性特征同时对正常的社会功能造成影响时,才成为病理性焦虑。

什么食物能减轻焦虑?

鱼油 鱼油中的W-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抑郁药有类似作用,即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生物碱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素和维生素B6的一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对人体有益的血清素。

葡萄柚 

葡萄柚有强烈的香味,可以净化繁杂思绪,也可以提神,此外,葡萄柚里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一项有趣的研究发现,吃维生素C,可以使孩子的平均智力提高5分。

全麦面包

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血清素增加;而吃复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麦面包、苏打饼干,虽然效果慢一点,但更合乎健康原则。更令人欣喜的是,近来发现微量矿物质硒能振奋情绪,全谷类也富含硒。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疾病 焦虑 焦虑症

美国小伙自称为长寿3年未喝水 脱水会有什么危害?

不喝水你能扛几天?3天?4天?美国26岁小伙彼得·菲拉克告诉美国韦斯新闻网站,他已经三年半没喝水或者其他液体。菲拉克曾是注册护士,如今改……详细>>

女生腹部长活虫疑与常抱猫睡觉有关 常与宠物睡有什么不好

21岁女大学生阿紫(化名)腹部长了一个小包块,迟迟找不到病因。近日,南大一附院多学科医生会诊,终于发现致病“元凶”。通过手术,医生在患者……详细>>

防治慢病新方向?体检后慢病预防:AI-MDT多学科专家智能健管系统问世

8月13日,国内顶级健康产业大会西普会在博鳌开幕,吸引来自国内外的近6000名医药健康行业的企业家、投资家以及产业政策专家参与,共谋健康……详细>>

赛诺菲正式进军风湿免疫疾病领域 全面负责赛能®在华推广

2017年12月16日,中国上海 – 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全面负责赛能®(硫酸羟氯喹)在中国的经销及学术推广工作。赛能®是由……详细>>

巴西总统确诊后面对记者摘口罩:一些人会死 这就是人生?戴口罩能预防哪些疾病?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戴口罩已经成为每个人的习惯,这属于有效的防护品,能避免飞沫传播,降低感染风险。其实戴口罩不仅仅能预防新型……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