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41岁林志颖喜得双胞胎儿子 准爸妈们如何备孕?

2015-12-06 09:40:21      家庭医生在线

41岁不老男神林志颖双胞胎儿子出生啦!Kimi正式升级当哥哥!12月5日下午,林志颖的爱妻5日早上10:00在台北剖腹产下宝宝,兄弟俩分别重达2641克和2639克。林志颖难掩喜悦之情,在微博晒出怀抱双胞胎小王子的照片——“在大家的祝福下,两位小王子顺利诞生了,谢谢大家”,随后微博立刻得到众多网友点赞和转发,更有王岳伦、罗志祥等微博大V转发祝贺。

林志颖微博晒双娃 难掩喜悦之情

从此,Kimi正式升级当哥哥,而这对双胞胎中的哥哥叫Jenson、弟弟叫Kyson,开头J和K是他与妻子的英文名Jimmy和Kelly的首字母。此前林志颖曾晒出他们一家五口的照片,以及他爱妻产前检查的图片,满满的都是一个爸爸的幸福之情,令网友十分感动。



据悉,Jenson和Kyson是以卵双生的双胞胎,样子不太一样。二胎放开后,很多爸爸妈妈想再要一个宝宝,林志颖的双胞胎出生更是让很多爸爸妈妈有这一愿望,那么,未来的”爸爸妈妈们”要如何备孕呢?准备生二胎的妈妈需要注意什么呢?

备孕男女需要注意哪些:

准妈妈:

1、准妈妈在生活起居上要做到不熬夜,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准妈妈在备孕期间,严禁烟酒。

2、另外适当的运动,对于准妈妈也是有很大的好处。如快走、慢跑、踢毽子、瑜伽等,因为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准妈妈的体质,更能让准妈妈拥有一颗健康的心态。

准爸爸:

1、去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确定身体是否存在疾病,如果患有疾病的话,先治好原有的基础病,再考虑备孕的事情。

2、在备孕期间,准爸爸为了胎儿的健康,一定要戒烟戒酒,另外还要注意多加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精子的质量。

四类产妇生二胎风险高 需谨慎

第一类:生一胎时患有较严重内外科疾患者,已承受较大风险的妈妈。这些产妇在生育第一胎的时候已经承受了很大的风险,几乎是拼了命才生了第一胎,比如一些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慢性肾衰竭的产妇;一些有免疫系统疾病的产妇,比如患有红斑狼疮的孕妇,需要长期大剂量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治疗者也是不适合再怀孕的;还有一些是患有传染病、感染性疾病的妇女,也不适合生育二胎。

第二类:疤痕子宫者。第一胎若是剖腹产分娩,如果生育二胎,就必须慎重。疤痕子宫如果再怀孕,容易出现前置胎盘、胎盘植入、子宫破裂等情况的风险较大。在怀孕早期要做B超,看胚胎的位置是在哪里,如果着床位置在疤痕处,可能出现流产和大出血。随着妊娠的进展,要持续观察,用B超看看胎盘位置,有没有胎盘前置、胎盘植入等情况发生,整个妊娠过程要格外重视。另外,还需格外注意剖宫产的缝合伤口在分娩过程中也可能发生破裂,伤害母亲和胎儿,引起胎儿死亡和母体失血性休克。

第三类: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本身就属高危产妇人群之一,随着产妇年龄的增加,胎儿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会增加,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更高,比如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等内外科的疾病。因此高龄产妇生育二胎的风险也较大。

第四类:生第一胎出现产科并发症者。第一胎如果出现早发型子痫前期,第二胎再发的机率也很高,需孕前和孕期严密评估和监测;如果有宫颈机能不全者,孕前、早孕期需及时评估及时治疗。

若以上四类人群若坚持生二胎,需请一个经验丰富的内科医生和产科医生,在医生的协同管理下,充分评估,再决定生育第二胎。在整个孕期中,要持续并增减产检次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备孕 林志颖双胞胎 林志颖

维生素B3有助避免孕妇流产和新生儿缺陷 专家支招年轻人备孕注意要点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说,导致许多孕妇流产和新生儿先天缺陷的原因是孕妇体内缺少一种特殊分子,而补充维生素B3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专家支招年……详细>>

[1.20]广东省中医院:助孕知识讲座

在备孕的战役中,为了能够让新兵宝宝”顺利降生,我们需要做很多努力我们不仅要加大营养,戒掉不良嗜好,养精蓄锐,而且还要进行孕前检查 。当各……详细>>

张子萱生二胎后四肢纤细身材好 产后想快速恢复身材做好这几点

日前,陈赫老婆张子萱生二胎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热议,粉丝们纷纷恭喜的同时,也提醒张子萱注意产后调养。昨日张子萱二胎后晒了近照,照片中张子……详细>>

[7.15]广东省中医院:助孕知识讲座

新婚夫妻都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究竟如何提高怀孕几率呢?在计划生宝宝之前,为了更好地备孕,夫妻双方都记得做一个孕前检查。根据医生医生的……详细>>

河南拟修改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怀二胎后不能缺少哪些检查?

自从放开二胎政策后,很多家庭纷纷走上要二胎的道路,即使一些高龄产妇也跃跃欲试。怀二胎后准妈妈须定期去医院做产检,确保胎儿正常发育,特别是……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