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哥伦比亚男子体内长罕见“绦虫癌”不治身亡

2015-11-06 10:41:5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5日报道,哥伦比亚一名男子在被确诊患有“绦虫癌”三天后不治身亡。

据报道,他的肺、肝和体内其他部位发现直径4厘米的肿瘤,目测就像一般的肿瘤。但这些肿瘤细胞却是一种寄生虫的细胞,体积只有人类细胞的十分之一。

报道称,绦虫并不罕见,但进入人体内的绦虫细胞“疯狂分裂繁殖”而成恶性肿瘤,导致它们寄生于其中的人死亡,却十分罕见。

这一病例的详情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据报道,死者41岁,是艾滋病毒HIV携带者,自身免疫系统脆弱,2013年在哥伦比亚求诊,发现体内肿瘤。经仔细检查,医生发现这些肿瘤竟然是由“非人类细胞”构成的,令人大感困惑。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得悉这一病例后展开研究,试图用各种理论假设来解释这种“非人类肿瘤”现象,包括人类细胞萎缩,甚至以前从未发现的细菌或病毒感染。最后,分子测试结果显示,患者肿瘤细胞里绦虫染色体读数极高,也就是说,这是绦虫癌,但长在人体内。这种绦虫叫短膜壳绦虫(Hymenolepis nana)。

据报道,发现绦虫染色体后三天,患者在哥伦比亚医院不治身亡。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奥尔森博士是短膜壳绦虫专家。他解释说,这种寄生虫躯体的90%都用于繁殖。它们寄生在人体内脏器官,每天排出无数虫卵。

医学专家认为,虽然绦虫癌属罕见病例,但相信有不少类似癌症病例未被发现。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