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小儿麻痹疫苗接种延迟或危及超百万儿童性命

2015-10-11 09:58:52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1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9日警告称,乌克兰大规模小儿麻痹症(脊髓灰質炎)疫苗接种工作延迟,将使180万儿童的性命受到威胁。

杜加里克表示:“小儿麻痹症在乌克兰爆发6周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担心,全国小儿麻痹症接种工作若再进一步延迟,可能将危及180万儿童的性命。”

杜加里克提醒道,乌克兰卫生部9月1日发布了小儿麻痹症疫情爆发的消息。消息称,外喀尔巴阡州两名儿童被发现感染危险病毒。据乌克兰卫生部消息,2014年仅49%的儿童接种了疫苗,而同年上半年接种率仅为14.1%。杜加里克表示,UNICEF和WHO已发出警告,“全面接种工作”未开始之前小儿麻痹症爆发危险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男童游泳一周后在家“干型溺死” 夏季孩子游泳警惕干性溺水

儿童离开水还会被“溺死”?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上周,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对夫妇带孩子去游泳,不料却在一周后“干性溺死”,夏季孩子……详细>>

妈妈带儿子进女更衣室遭吐槽 孩子几岁开始有性别意识?

近日,浙江嘉兴某网站的一篇帖子特别火。据报道,发帖的一位女网友委屈地称,天气很热,和小姐妹各自带着3-4周岁的儿子去游泳馆游泳,在女更衣……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