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起床5小细节 看你身体成败

2015-09-30 17:21:3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的身体时不刻都在发生变化,而身体的疾病情况可以通过一些小细节体现出来。每天起床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发现与以前不同的地方,这些地方就是你要注意的了。

起床5小细节:

1、清晨头晕

正常情况下,早晨起来时应该感觉头脑清醒。如果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的,或者有头晕现象,患者可能有颈椎骨质增生,压迫颈椎动脉,影响大脑血液供应。

另外,人在血黏度增高时血流减慢,血氧含量下降以致大脑供血供氧受到不良影响,而血黏度的高峰值一般在早晨出现。所以早晨头晕、头昏者有可能患有颈椎病或患有高黏血症。

2、清晨失眠

有些中老年人在早晨4~5点钟即醒来,醒后疲乏无力,难以再入睡,而且醒后郁闷不乐。这种表现临床上称之为早醒失眠。早醒失眠主要见于各类抑郁症和精神心理障碍病人,尤以抑郁症患者多见。

有一些人出现心理障碍最早症状就是早醒失眠,并伴有烦躁不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轻度精神障碍老年性痴呆也与其有一定关联。所以,老年人早醒失眠不容忽视,更不应视为正常现象。

3、清晨浮肿

一般健康人在早晨醒后也可能出现轻度的浮肿,但起床后浮肿现象应在20分钟之内彻底消失。如果在清醒后,头面部仍有明显浮肿,特别是眼睑浮肿,应到医院检查一下肾脏及心脏的情况。

4、清晨心慌、有饥饿感

有些人在凌晨4~5点钟从睡眠中醒后感到饥饿难忍,心慌不适,还伴有疲乏无力。这些症状在吃早饭后逐渐消失,这提示你可能患有糖尿病。

5、清晨起来后发现枕头上有好多头发

正常状况下,每个人每天都会脱落一些毛发。但是如果发现头发掉的很多,且稀疏变薄,或者毛发脱落变薄的地方越来越大,说明你已经开始变老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10]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广医五院讲座告诉你

健康讲座讯 出现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6月10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将举办“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欢迎各位有……详细>>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12.6]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教你在家做理疗

理疗,就是物理疗法的简称、是利用电、光、声、热、机械刺激等物理因素作用于人体来治病的一种疗法。理疗可起人体的神经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组织……详细>>

给孩子烧菜时放点醋能防治感冒吗?教你正确给孩子防感冒的方法

加重炒菜放醋并不能对感冒有什么效果,应该找找孩子爱生病的原因,对于2岁的孩子每天的水果大约应该是100~150克。详细>>

20岁小伙刷牙不当引发牙周病 如何预防牙周病?

20岁的小周牙齿感染逐渐松动,最终掉落了十几颗牙,成了“小老头”。来到医院治疗后,医生给小周推荐了一个自己录制的视频,竟然是教小周如何刷……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