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双蚁药业:引领“家庭常备药”市场营销

2013-05-02 16:14:43  来源:凤凰网    转载

在过去十年间,药品营销市场可谓风起云涌,各种各样的药品营销思潮此起彼伏。究其原因,是社会的营销创新渗透,也是医药健康领域的市场需求演化发展使然。双蚁药业更侧重于后者的,他们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率先提出推动“家庭常备药”营销战略。

“家庭常备药市场”概念浮现

随着老百姓经济条件的日益提升,自身文化素质也不断提高,在充分的健康资讯影响下,感冒、上火,大多数人都会凭自身的常识,自行选购药品施治。当这种行动成为一种群体特点时,这个市场其实也就形成了。

双蚁药业的市场团队调研发现,他们的拳头产品感冒灵颗粒复方金银花颗粒、复方板蓝根颗粒等,被许多消费者购买,储备在家里,以备使用。

其实,从市场营销学STP(细分市场分析)理论,企业最优的市场营销策略取决于消费者的行为特点,OTC产品的家庭常备行为反映了消费者自我药疗的基础市场形成。双蚁药业决定在“家庭常备药”营销上精耕细作。

“家庭常备药”营销是个系统工程

双蚁药业总经理王波分析说:“家庭常备药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它向医药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科技服务要更充分。”

中药科班出身的王波,在药品营销上摸爬滚打二十年,深谙药品营销之艰苦与艰难。由于医药不同于普通产品,它本身就是一个专业性强、责任大的行业。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保健、如何用药等,极需要专业知识的帮助。

王波认为,有责任心的药品企业,要不遗余力地在其药品的科普和用药指导上下功夫。科普和用药指导是家庭常备市场的基础知识体系。

打造“抗感止咳生产基地”

双蚁药业地处天然药物基因库——广西大瑶山。据悉,该公司目前拥有颗粒剂、片剂、胶囊剂、丸剂等10个剂型,48个产品批文。抗感治咳系列产品是其特色和优势,包括复方感冒灵颗粒、复方金银花颗粒、板蓝根颗粒、复方青蒿安乃近片等。

双蚁药业提出“专注于研究生产抗感中药”,并以“打造中国最大抗感治咳药物生产基地”为企业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广誉远定坤丹荣获“2019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中成药·妇科类第一名”殊荣

2019年10月22日-24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全球自我保健联盟第十二次亚太地区大会 亚太地区自我药疗产业协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详细>>

直击“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 广药集团:期待国家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 促进产业发展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全国停售、召回!这几批常用药你家可能也有

现在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致病菌异常活跃,蚊虫也逐渐增多,夏季患病的风险也随之升高,如中暑、腹泻和蚊虫叮咬等。因此,家中应准备好常用药,以备……详细>>

[11.06]中山三院:强直性脊柱炎消炎止痛药的规范应用和收益

强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是一种主要侵犯脊柱,并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的慢性进行性炎性疾病。本病……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