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家居灰尘含9000种微生物

2015-08-28 11:10:1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据新华社电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家居灰尘中所含的微生物平均达到约9000种,其种类分布会受到家居环境的影响。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该国1200多户家庭的灰尘样本,发现每户家庭的样本中平均能找到2000种真菌和7000种细菌。

研究人员指出,不同家庭所在的地区、住户的生活习惯以及是否养宠物等因素,都会影响其家中的微生物种类分布。

此次研究显示,真菌往往附着在人们的衣服上并被带进屋里,或者从打开的门窗进入房间内,因此它们的种类就与房屋所在地区相关。而一些细菌只会出现在女性居住的房间里。同样,另外一类细菌只在男性生活的房间里存在。

参与这项研究的诺厄·菲勒说,人们完全没必要担心家中的微生物。事实上,它们几乎无处不在,例如在人们的皮肤上。尽管一些微生物与部分疾病和过敏症状相关,但它们多数无害,甚至有益。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质检总局公布50种不合格卫生纸 并非越白越好

卫生纸的品质,你留意过吗?在所有日用品中,卫生纸几乎每天都要和身体亲密接触,质量差的卫生纸不但细菌超标,长期使用含有过量荧光漂白剂的卫生……详细>>

一种常见的口腔细菌感染或可引发结直肠癌

家庭医生在线从《细菌宿主与微生物》杂志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由一种常见的口腔细菌——具核梭杆菌(Fusobacterium nuclea……详细>>

美科研人员:健康的人体表面有1000种无害细菌

详细>>

“超级细菌”抵抗26种抗生素!这样用药才安全

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威胁对全球公共卫生构成越来越严重的威胁。近日,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公共卫生官员公告了一名70岁妇女的病例事件,她在去年9……详细>>

北京23种问题食品下架 细菌或添加剂超标

8日,北京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公布了23种下架食品名单。其中8种不合格食品为细菌超标;另外15种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标严重。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