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医疗不是简单地把医疗搬到网上

2015-08-10 12:49:4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在中医药信息化管理与共享工程启动仪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表示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扩大服务范围,互联网正在成为中医药拓展服务的一个重要领域。但互联网+医疗不是把简单地医疗搬到网上就可以了。

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是一个历史机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投身到互联网,作为我国医疗保健重要资源的中医药产业进军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吴刚认为互联网能把高质量的医疗资源放大,把基层医疗能力提升,通过互联网将线上、线下结合,构建一个大医院、基层医院协同医疗和健康服务的平台。互联网+医疗要真正通过信息化手段解决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需要改变传统的预防和医疗服务的理念,同时做到依法准入,建立机制,保证质量,经济安全。

但是目前中医药信息化的建设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比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还不够健全、基础设施还不完善、信息标准不统一、区域发展不平衡、系统整合不到位、经费投入不足、专业人才数量少等。

本次启动仪式上,即将建立中医药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主要面对亚健康和患者人群,重点打造老百姓自己的健康数据库。信息平台的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主要包括对祖传技术认证、临床经验的秘方偏方的认证等中医技术的传承,先进中医诊疗设备的推广,中草药种植技术的交流,中医药成果展示,国医义诊,对疑难病患提供量身定制的中医诊疗调理目录,为投资商和经营商提供交流平台等内容。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林更新带娃方式引热议 这几种逗娃方式真不可取

近日,真人秀《放开我北鼻》第二季首期开播,演员林更新献出带娃首秀,不过,在节目中一句“你妈妈不要你了”直接吓哭宝宝,也引起了网友的议论。详细>>

足跟血筛查要不要做?来看看新生儿筛查的是是非非

当婴儿呱呱坠地,带来了孕育新生的希望,也暗藏着未知的遗传疾病风险。新生儿筛查为什么广受关注?因为出生缺陷率高。据卫计委2001~2006……详细>>

膝关节痛尿酸高不重视 年轻白领膝关节险报废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疾病新闻广州讯 3年前就开始的右膝关节痛、一年前公司组织体检发现尿酸偏高,这些都没有引起年轻IT白领小张的注意,直到……详细>>

黄疸早产儿人间历险4天记:全身换血2次救命 父母别把黄疸不当回事!

祈福医院新生儿科傅万海主任告诉我们,高胆红素血症的主要表现便是黄疸,很多父母对新生儿黄疸不以为意,认为自己会痊愈。实际上,病理性黄疸若延……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