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疗美容投诉案频发 小心“美容陷阱”

2015-08-02 11:16:46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太原市卫生局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太原已依法查处10起医疗美容投诉举报案;卫生部门提示,一些非法美容机构利用各种新兴媒介工具宣传非法行医,隐匿真实的机构信息,消费者谨防误入“美容陷阱”。

从查处案件看,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流动性和隐蔽性增强,常常通过单线预约方式把诊疗场所选在极其隐蔽的居民区甚至租住的宾馆房间内,而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由于并不具备严格的消毒条件,极易造成感染、引起过敏反应、造成毁容事件,严重者会危及生命。

医疗美容在我国起步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但直到2005年太原市卫生局才审批了全市第一家医疗美容机构。从近年查处案件看,卫生部门提醒消费者注意:

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一所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一定是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正规机构的诊疗环境经卫生行政部门验收合格,不允许居民楼、地下室甚至宾馆客房类似场所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勿贪图便宜。目前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价格收费依然比较高昂,而一些宣传低价格、低成本的医疗美容服务往往有它不可告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助力皮肤病诊疗新模式发展 皮肤科医生可以在线接诊

2020年12月5日,由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主办、国内首个皮肤智慧医疗及健康管理一站式平台——皮小度承办的广东省医学美容学会皮肤互联网诊疗……详细>>

女子做填充手术致脱发 索赔200万

肖女士在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做了自体脂肪填充太阳穴手术和双眼皮手术后,头部开始脱发。昨天,美莱美容医院负责人表示,肖女士脱发的原因暂不确……详细>>

[10.22]广东省中医院:脱发的防治

在现代美容审美观中,头发也是审美要素之一,是构成容貌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飘逸柔顺、乌黑亮泽的头发能传递出青春活力的信息,给人带来美感和……详细>>

赴韩整形失败返修率高 纠纷闹心索赔困难

当韩国成为大家公认的整形美容天堂时,关于赴韩整形产生的医疗纠纷和术后修复问题的报道却频频出现。国内整形专家向准备赴韩整形的人呼吁,赴韩整……详细>>

央视曝光!成本1.2元,卖298元?这种“直播带货”的真相太惊人?不要掉入这3大消费陷阱?

最近这5年直播带货兴起,不管是明星、网红还是普通百姓以网络带货来牟取利益。有的人带货实实在在为大众人民着想,但有的人带货只是欺骗老百姓,……详细>>

  • 黄闰月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