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阪大学推出体验项目可通过步姿推测年龄

2015-07-15 10:45:43  来源:凤凰网    转载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大阪大学产业科学研究所的团队13日宣布成功开发一款体验型项目,可由一个人的步幅和摇臂方式分析得出其行走特征,再与各年龄普遍步行方式的变化进行比照,从而推测出其符合哪个年龄段的步姿。该项成果15日起将在东京都江东区的科学未来馆展示,并展示至明年4月11日。

据介绍,该团队成员、视觉情报处理学教授八木康史称,“希望能通过客观地观察自己的步姿,将之应用于保持健康。”

该团队通过对步幅、摇臂方式、步行速度、以及背肌的状态和头的尺寸等体形进行分析,共调查了从儿童到老人约4000人的行走方式。

调查发现普通20多岁年轻人的摇臂幅度小,40~50岁的人容易驼背等特征,并将不同年龄段的特征和倾向进行数据化。

此次体验型项目是体验者在摄像机前6米长的区间里来回行走。该团队从侧面拍摄体验者走路的样子,对其行走方式的特征进行评估。据悉,其模式是通过将收集到的约4000人数据进行比对后,能推测得到其具体年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边走边吃会吃得更多 正确的饮食方法可瘦身成功

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边走边吃早餐会使体重增加,原因是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从而吃得更多。来自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相比于在看……详细>>

晚上太累不刷牙?你可能不知道后果多严重!

许多人都知晓早晚刷牙。但由于习惯,晨起洗脸刷牙容易被接受,有许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晚上不刷牙,认为早上刷牙就足够了,是真的吗?详细>>

专家:健康的生活方式可预防慢性病

当前,慢性病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都面临的严峻挑战。今年发布的《2015年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显示,十年间中国居民高血压、糖心病等主……详细>>

4种健康生活方式可减少慢性病

从不吸烟、体重保持适中、每周至少锻炼三个半小时、多吃果蔬和全麦面包等健康食物,如果满足这4项条件,根据德国的一项调查结果,患各种慢性病……详细>>

生活方式干预可减少糖尿病发病风险

“科学地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可以帮助糖尿病高危人群减少糖尿病发病风险30%-50%。”中华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主 ……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