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职业枯竭症是否属职业病?法国国民议会展开讨论

2015-05-28 14:26:24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7日报道称,法国国民议会从5月26日开始,就“职业枯竭症”是否可被视为职业病的一份草案开始辩论。前教育部长、社会党成员阿蒙提议把它纳为职业病。根据综合分析公司Technologia的数据,法国就业人口中,有12.6%(300万就业者)的人有职业枯竭症倾向。也有分析家表示,该数据过高,8%的比例比较接近现实。

为更好地确定职业枯竭症,法国国家安全研究院的定义是,职业枯竭症是工作压力过大而引发的一连串反应。

法国袖珍书籍《我知道些什么?》作家扎维埃亚(PhilippeZawieja)对法新社记者表示,职业枯竭症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测定。一是情感、精神疲惫,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情绪衰竭;二是部分或完全丧失个人成就感,也相当于才智枯竭、价值衰落;三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去人性化,有攻击行为的迹象等。

法国政府从2014年初,让医生和心理分析师组成了专家工作小组,设定从精神病理学的角度重视这一现代病症。专家出版了一部预防职业枯竭症指南,让雇主和员工重视这一现象。

法学界表示,议会的主要职责是要设法降低失去工作能力的门槛,让职工有测定自己是否患有这种病症的参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鼻咽癌发病率最高 研究发现气虚体质者易得

纠正气虚体质或能降低发病率详细>>

11岁男孩因罕见病成英国首位乳房切除儿童 如何预防儿童患乳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英国曼切斯特市一名11岁的男孩为治疗因罕见病症导致的胸部肿瘤,成为英国第一个接受乳房切除手术的儿童。11……详细>>

中国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大肠癌 发病数已超美国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苏展教授在“传递希望抗击大肠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肠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我国所有……详细>>

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10万 每年逾59万人死于肺癌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 /10万,死亡率为163.83/10万。全国恶性……详细>>

产后月经疼痛难忍可能是这种病在作怪 可当日手术当日出院

不久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生殖内分泌妇科范佳颖副主任医师接诊了两名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他们分别忍受疼痛已有7年和3年之久,前者还出现……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