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罕见病 > 正文

英6岁男童患罕见病每天服9种药 母亲发视频鼓励其服药

2015-04-23 11:14: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东部地区的6岁男童杰西·詹姆斯·欧布莱恩斯(Jesse James O'Brien's)因患上一种罕见的疾病——囊胞性纤维症,每天需服用9种不同的药丸。

年幼的杰西十分厌恶这些形态各异的药丸,为了鼓励他,母亲海蒂·欧布莱恩斯(Heidi O'Brien)将杰西服药的视频上传至网络,并告诉杰西“你看网友们都夸奖你很勇敢”!

据悉,囊胞性纤维症是由于器官被粘液堵塞所引发的病变,目前没有任何根治的手段。杰西仅2周大时就被查出患上该疾病,并开始大剂量地服药。不过网友的鼓励给了杰西很大的支持。

相关链接:囊胞性纤维症是什么?

囊胞性纤维症是一种粘液和汗腺有关的遗传病。它主要影响人的肺、胰腺、肝脏、肠、鼻窦以及性器官。囊胞性纤维症使粘液变得粘稠。粘液堵塞肺,造成呼吸问题,并使细菌容易繁殖。这会导致肺反复感染和破坏。囊胞性纤维症的症状和严重性差别很大。有些患者生下来就有严重症状。其他人的症状相对温和,直到他们十几岁或者成年才会出现。尽管囊胞性纤维症不能够治愈,但是近年来治疗已经大大改进了。直到80年代,多数患者还会在孩童期或者少年期死亡。但是现在,随着治疗改善,有些患者可以活到四十多,五十多甚至更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解读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利用关键信号通路来识别外来病原体

机体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抵御这些病毒对机体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