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失眠会使癌症患者受感染的风险增加

2015-04-03 10:07:43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医学杂志《健康心理学》公布的一项研究,失眠会使癌症患者受感染的风险增加。对于免疫力差的患者,失眠也会加大产生并发症的概率。

据报道,59%的癌症患者都有失眠症状。失眠会使患者感染其他疾病的概率增加31%,如病毒性感冒尿路感染、肠胃炎甚至疱疹。为了弄清失眠是否会对癌症患者造成健康影响,加拿大研究人员选取了962名癌症患者,并对其进行了免疫力及睡眠质量的研究。

报道称,在历时18个月的试验中,参与研究的患者需要告知研究人员自己的睡眠质量以及感染疾病的次数。结果表明,80%的患者都有过感染经历。当睡眠质量差时,患者受感染的概率会增加31%。为了得出更完善的实验结论,研究人员也考虑到了其他影响感染率的因素,如癌症类型、生活习惯、患者年龄及职业等。

因此,如果癌症患者想降低感染其他疾病的风险,好的睡眠则必不可少。

相关链接:中医按摩5穴位治疗失眠

1、天门开穴法

两拇指指腹紧贴于印堂穴,双手余指固定头部二侧。左拇指先自印堂穴垂直向上推移,经神庭穴推至上星穴,然后两拇指呈左下、右上,左上、右下同时交替推摩。手法由缓至速、由轻至重,反复推摩约1分钟,此时推摩局部产生热感,并向眉心集中。

2、百会穴点按掌摩法

用右手拇指尖在百会穴点按,待局部产生重胀麻感后立即改用拇指腹旋摩,如此反复交替进行约30秒,紧接用掌心以百会穴为轴心,均匀用力按压与旋摩约30秒。

3、玉锤叩击法

以指尖作锤,双手同时进行,从后向前,从左至右叩击整个头部,反复依次紧叩,不可遗漏。叩击时由腕部发力,甩力均匀,不可太重,不可太轻,以有较强的振荡感而不觉疼痛为度。约1分钟。

4、十指梳理法

以指代梳,指尖着力于头皮,双手同时进行,从前额开始呈扇状自前向后推摩。手法以揉为主,柔中带刚。此时会感到头部轻松舒适感。约1分钟。

5、抚摩静息法

用双掌分别摩头、摩面、摩颊。手法轻揉,约1分钟,再结束整个按摩疗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查发现: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容易患癌死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在亚洲进行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跟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可能患上癌症而死亡。详细>>

医学专家:国内女性乳腺癌病人出现年轻化趋势

作为国内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中位居前列。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天宜乳腺医院乳腺外科学科……详细>>

突破!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化合物靶向作用能量产生 进而杀灭转移性癌细胞

当被局限在一种器官时癌症常常能够被治愈,但目前研究人员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癌症往往会发生转移,从原发性肿瘤位点扩散到患者机体其它部位;尽管……详细>>

我国乳腺癌发病率每年递增4% 早期发现5年治愈率达95%

发病率每年递增4%,发病年龄有“延后”趋势 检测预防40岁以前靠B超,40岁以后最好加上“钼靶”。当越来越多的公众人物因乳腺癌而离世后,……详细>>

AMG510最新数据:KRAS G12C突变结直肠癌 疾病控制率92%

9月27日,安进在ESMO2019大会上公布了AMG 510治疗KRAS G12C突变实体瘤患者I期研究的最新数据。这项开放标签、多中心……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