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肤食物红黑榜 草莓防日晒、薯片长粉刺

2015-03-01 08:44:4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保持皮肤健康,除了选对护肤品之外,还应密切关注日常饮食。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载文,刊出美国整体健康顾问杰奎琳·班克斯博士总结的护肤食物红黑榜。

最佳美肤食物。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一项新研究表明,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对皮肤健康至关重要。痤疮粉刺)患者体内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E水平都相对较低。多吃胡萝卜、南瓜、深色绿叶蔬菜和红薯等食物可补充维生素A。常吃杏仁、橄榄、葵花籽和杏干等食物可补充维生素E。吃牛肉、菠菜和南瓜籽等食物可补充锌。

有酒糟鼻、湿疹及顽固性皮疹等皮肤疾病的人,饮食中应该注意摄入脂肪酸,特别是具有抗炎抗氧化属性的欧米伽3脂肪酸至关重要。这类食物包括:三文鱼和鲱鱼等深海肥鱼、核桃、巴西坚果、亚麻籽和海洋蔬菜等。

对于经常风吹日晒的人群来说,黑莓、蓝莓、草莓和李子等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有助于清洁皮肤,防止日晒导致自由基损伤表皮,防止皮肤早衰。

最伤皮肤食物。另一方面,饮食不当容易导致炎症和激素波动,也会引起皮肤疾病。美国《皮肤医学从业者》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表明,痤疮与白面包、意大利面和蛋糕等升糖指数较高的食物以及精制糖之间存在重要关联性。坚果、油炸食品和薯片吃多了也会增加痤疮的风险。

吃盐太多是导致皮肤肿胀、松弛和不健康的另一罪魁祸首。购买食品时,务必注意标签上的钠含量。高糖食物和添加激素的奶制品等食物会导致毛孔堵塞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发病率年均增1.9% 防癌须讲究五点

今日起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昨日,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详细>>

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老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老人高血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控制,配合饮食控制血压的平衡。那么,老人吃什么有助于降血压?详细>>

45名小学生餐后呕吐腹痛 夏季如何预防肠胃炎?

据报道,日前,上海一小学45名学生,午餐后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截至昨日11点,陆续到医院就诊的学生有45人,均出现2次以上呕吐现象,集中……详细>>

烫衣店工作男子背冰块降温 夏季防暑降温多吃什么好?

浙江省桐乡市环西小区烫衣服店老板冉光华,因工作环境太热,打赤膊的他背一个5、6公斤重的冰块降温,他笑说背着冰块就舒服多了,不然整个人都在……详细>>

妇科病症状自测 预防妇科病吃什么好

妇科病对于女性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妇科疾病是非常折磨人的,许多女性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只要我们了解妇科病的一些症状,在发现病情的时候积极……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