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烫衣店工作男子背冰块降温 夏季防暑降温多吃什么好?

2016-08-02 11:38:24      家庭医生在线

浙江省桐乡市环西小区烫衣服店老板冉光华,因工作环境太热,打赤膊的他背一个5、6公斤重的冰块降温,他笑说背着冰块就舒服多了,不然整个人都在冒汗。不少网友看到照片感叹生活不易。那么我们再看看夏季还有哪些降温的好方法?

夏季还有哪些降温的好方法?

1、挂上湿窗帘

当户外的空气较为干燥时,把窗帘浸湿或在窗口挂上湿浴巾,蒸发的水分会使吹进的微风清凉宜人。窗帘或百叶窗尽量选择反射性强的白色,它们可将45%的热量阻挡在窗外。

2、自制“小空调”

室内空气燥热时,可在电扇前放一大碗冰。随着冰块的融化、蒸发,吹过来的风也会变凉爽。

3、凉水当喷雾

往空香水瓶子装一些水,然后放在冰箱里。当你浑身大汗淋漓、酷热难耐时,可向手腕上喷射,给流经的血液迅速降温,接着再喷射身体其他部位。

4、电扇朝外扇

当一整天的热量聚集在屋内时,晚上要打开窗户通风降温。最关键的是风扇的扇叶要朝窗外吹,将热风排出、冷风吸进。

5、穿大领衣服

尽量选择大领子、宽身、浅色的衣服,以便增大皮肤和空气接触面积。不爱出汗的人选择纯棉制品,爱出汗的人选择合成纤维质地的衣服。

6、偶尔光脚丫

当脚上的汗液蒸发时,脚上的皮肤和血管也跟着“凉快”。变“凉快”的血液流动到全身各个部位,身体就会感到一丝凉爽的惬意。

夏季防暑降温多吃什么好

清暑祛湿茶

材料:鲜扁豆花、鲜荷叶、鲜玫瑰花各20克。

作法:先将荷叶切成细丝,与扁豆花、玫瑰花置入容器内,加水500毫升,煎成浓汁,加适量冰糖。

藿香叶粥

作法:鲜藿香叶20克,煎汤加白糖,每天服3至4次;或先用粳米100克煮粥,加藿香汁煮沸,即成藿香叶粥,适量服用。

荷叶冬瓜汤

材料:鲜荷叶1张,鲜冬瓜500克;油、盐适量。

作法:将荷叶洗净、剪碎;冬瓜连皮、切块,然后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汤,熟后加油、盐调味,喝汤食冬瓜。

海带绿豆冬瓜糖水

材料:海带50克,绿豆100克,冬瓜500克,红糖适量。

作法:将海带洗净、浸透、切块,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然后同放入煲内,加清水适量,煲至熟烂后加入红糖,再煲片刻即成。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降温食物 夏季降温方法 夏季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中纪委网站:就地过年政策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一刀切”?春节即将来临,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最近河北和黑龙里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正值春节来临,本是欢聚一堂的时刻,但因为疫情因素,为不给国家添乱,尽量做到就地过年。在这特殊时……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