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简单明了说医改 百度医改信息宣传平台启动

2015-02-13 11:09:2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与百度在京共同召开医改信息宣传平台启动会。该平台将发布和展示医改新政策,解答网友关注的医改话题,旨在将新医改内容简单明了地介绍给老百姓。

据悉,该平台主要通过百度健康、百度百科和百度知道产品进行展示。医改政策平台入口位于百度健康首页,用户点击进入可获取新医改政策发布与解读和热门关键词解析等。该平台还上线了针对医改政策的视频讲解,以及网友互动问答专区。

同时,百度百科通过与卫计委合作,完善了医改信息相关的词条内容;百度知道通过大数据分析出网友最感兴趣的新医改问题,由卫计委邀请专家进行权威解答。

启动会上,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指出,该平台的建立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医改宣传贴近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医改政策解读的重要举措,也是百度这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服务提供商主动参与医改、助力医改的可贵善举,对于增进广大网友对于深化医改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全体人民健康素养具有积极的意义。

此前,百度已与卫计委展开合作,包括合作医学科普母婴项目,共同邀请院士专家编纂医疗词条等。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与卫计委及其他政府机关、权威部门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从更多领域关注社会民生,为用户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4年中国卫生计生十大新闻出炉 “单独两孩”上榜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天上午,国家卫计委公布了2014年中国卫生计生十大新闻。现全文公布如下:详细>>

国务院利好政策频出 或撬动8000亿中医药市场

医药行业据《北京商报》摘录 国务院8月27日召开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助力医改等政策,其中包含今明两年将加快建设中医院健康……详细>>

上海长宁 :“四医联动”助解看病难

上海长宁区推出“四医联动”救助措施,把原来分散在卫生、民政、财政、人保等政府部门的政策资源整合,变医疗费用“先垫付再报销”为直接减免、变……详细>>

新兴市场驱动 全球年药物支出2016年或将翻番

全球医药市场经历了若干年缓慢增长后,有望复苏反弹。根据某权威医疗健康信息学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道显示,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率从2012年预期……详细>>

上海药店准入政策松动 更多平价药店获医保资质

医药行业据《解放日报》摘录 日前,上海市松江区首家大型平价药房正式开张营业;而在中心城区,对新开药店的距离限制和人口配比的“双限”审批也……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