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剑桥大学研究:每天快走20分钟可以延年益寿

2015-01-23 10:21:55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发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快走20分钟可以延年益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剑桥大学在对33.4万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天走路20分钟,或与之相当的运动量,可以燃烧90到110卡路里的热量,降低三分之一的早逝风险。其中,肥胖者若坚持运动,早逝风险能降低16%,体重健康者能降低30%。

研究者发现,在920万去世的欧洲人中,有33.7万人的死亡要归咎于肥胖。67.6万人的死亡与缺少运动有关,这一数字是前者的两倍。

英国政府建议公众每天做150分钟缓和的运动,例如园艺、跳舞和健步走;或者每周做75分钟的剧烈运动,如跑步、跳健美操等。

但是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即便是把逛商店、步行上班和上学也算作是运动,仍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一周之内只能走路30分钟。

剑桥大学医学研究委员会流行病学部门主任Nick Wareham说,公共健康干预一直在鼓励人们减肥,但减掉体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让人们做运动则更加切实可行,对身体也有显著的益处。英国心脏基金会资深护士June Davison说,这项研究清楚地提醒了人们,经常做运动可以减少患上冠心病的风险。

相关链接:每日快走好处有哪些?

此前也有媒体报道,英国拉夫堡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几率降低30%。美国《临床肿瘤学期刊》上发表的一篇研究显示,已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如果经常快走锻炼,生存率要比不爱走路的乳腺癌患者高45%。对更年期女性来说,快走的保健作用更明显,过了更年期,女性患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的几率会逐渐增加。哈佛大学研究发现,中老年女性每天快走45分钟到1小时,其中风几率可以减少40%。

为保证锻炼效果,快走应至少每次40~60分钟。刚开始锻炼的人可以逐渐增加运动频率和时长,先每隔一天走一次,从半小时开始,逐步适应后就要坚持每天锻炼。一般人快走时,感觉有点气喘,身体出汗,就说明运动量达标了。有的人走路喜欢背着手,这样走的锻炼价值几乎为零,正确的姿势应该是挺胸抬头,收腹提臀,曲臂摆动。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快走时最好随身带块糖,防止发生低血糖意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有老人是个宝 童心未泯更能延年益寿

前不久,美国健康部门在100名百岁老人中进行调查,对其长寿因素汇总分析后发现,“会玩”是最大的共性。详细>>

50岁是男人的危险期 5个习惯帮你延年益寿

俗话说“五十知天命”,对于男性来说,50岁正步入身体状况的“多事之秋”,各种各样的疾病都可能在这个阶段发生。5个习惯帮你延年益寿详细>>

百岁老人日本全球领先者 延年益寿方法有哪些?

在我们的眼中,日本是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地,但日本的百岁老人却是全球领先者。据报道,调查数据显示,日本百岁以上老人达65692人,创下历史新……详细>>

九旬婆派出所上班 延年益寿的方法有哪些

从2005年起,只要是工作日,90岁王太婆都会到派出所“上班”。其实,每次到派出所,老人就是在那里坐一天,只是有时要自言自语几句。“怎么……详细>>

挪威专家:幽默感能使女性延年益寿

据俄罗斯“Informing”新闻网10月25日消息,挪威专家小组证实了一个普遍的看法,即有幽默感的人比没有幽默感的人的寿命更长,而在女……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