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日本各地进入流感高发期 较2013年提前3周

2014-12-08 10:20:28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5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发布消息称,日本全国已进入流感的高发期。据悉,在11月24日至30日的一周时间内,日本国内约5000家定点医疗机构接诊的流感患者平均每家机构达到1.9人,超出了判断是否进入流感高发期的“1人”的标准。2014年日本进入流感期的时间较2013年同期提前了3周。

据日本厚劳省发布的数据显示,上述这一周时间内日本各地平均流感患者增加最多的是岩手县(10.52人),其次为福岛县(6.41人),埼玉县(5.05人),神奈川县(4.04人),东京(3.62人),千叶县(2.9人)。据推测,在2014年第四季度,日本全国流感患者累计人数或将达19万人。

另外,日本因流感而被迫停课的学校已达305所,超过2013年同期数值7倍以上。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预计,2014年的流感高发期或将在2015年1月下旬至2月初达到高峰。

报道还称,2013年流感高发期时主要的流感病毒类型是2009年新出现的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而2014年检测出的9成以上为甲型H3N2流感病毒。流感患者中,老年人易发展为肺炎,而小孩则有发展为脑膜炎的危险。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传染病流行病学中心的室长砂川富正表示:“要防止家中婴幼儿和老年人感染流感,尤其要注意勤洗手、出门戴口罩。非必需时,要尽量去避免人群密集场所。”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太检查发现半个右肺消失了 如何预防结核性胸膜炎?

武汉一名婆婆感冒之后出现怪事,医生通过X线检查,竟然无法找到她的右半边肺。经过治疗后,医生才找回“丢失”的肺部。今年70岁的孙婆婆两周前……详细>>

吃过感冒药后发现怀孕了 这个孩子到底该不该留?

很多女性都是在偶然的机会突然知道自己怀孕了,部分女性在受精卵着床后可能由于激素的变化而出现感冒或类似感冒的症状,于是常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详细>>

半岁宝宝“感冒”被忽视 鼻窦发炎眼内脓肿险失明?儿童鼻窦炎有什么危害?

鼻窦炎属于常见疾病,鼻窦粘膜受到细菌感染产生的脓液进入鼻腔内所导致的,其主要症状是浓鼻涕多且不易擤干净,鼻涕易流向咽部和下呼吸道,从而刺……详细>>

男子吃感冒药开车发生追尾 7大类药物服用后应禁止驾车

据报道,男子感冒发烧时吃了两片感冒药,因为有急事开车出门,怎知一不留神追尾了,“开车不喝酒”已深入人心,但对于“药驾”的危害,大多数人却……详细>>

四岁幼儿感冒发烧输液身亡 小儿如何预防感冒?

淮南大通区4岁小男孩高煜洋在家发烧,4月27日被家人送到该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不料医生吊水后口吐白沫呼吸停止,经紧急抢救无效死亡,家人痛……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郑峥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