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一市民被老鼠咬染怪病 原是感染罕见脓肿分枝杆菌

2014-11-26 09:02:24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发烧、咳嗽、气促、全身奇痒比、脖子肿痛,以上症状出现任何一样,都会让人浑身难受,但来自海南的罗女士却同时“中招”,从今年3月起,足足被折磨了半年多,寝食难安。直到港大深圳医院的专家锲而不舍追查到病因,确诊为一种亚洲罕见的脓肿分枝杆菌感染,她才从对症的治疗中恢复了健康。

港大深圳医院25日发布消息称,脓肿分枝杆菌感染诊断非常困难,目前国内外没有确切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均为个案报道,在国际医学文献中,整个亚洲仅有10余例报告。目前罗女士已经出院,身体状况良好。

今年55岁的罗女士3月份被一只老鼠咬过,之后就出现了咳嗽、气促、颈部淋巴结肿大、全身皮疹,辗转多家医院治疗2个月都没有起色。

据介绍,脓肿分枝杆菌感染在国际医学文献中,整个亚洲仅有10余例报告。负责为罗女士进行病理化验的港大深圳医院病理科顾问医生张文凤指出,脓肿分枝杆菌在泥土、污水中都存在,她怀疑正是四处爬行的老鼠在咬人时将杆菌传染到罗女士的血液中,进而扩散到全身。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因养鹦鹉发烧40℃不退住院 养宠物当心6种常见病!

不少人群习惯养宠物特别是狗狗和猫咪,能帮助减轻压力和焦虑,提升幸福感;通过跟宠物情感互动,能降低应激水平,从而保护心脑血管;养宠物也能缓……详细>>

李冰冰高烧16天竟因扁桃体炎 这病能这么严重?

女星李冰冰近几年积极拓展事业版图,进军好莱坞,日前远赴澳大利亚拍摄新片《谜巢》,没想到一落地便病倒,住院被扎了好几针,手臂被护士扎出血,……详细>>

专家认为:婴幼儿发烧并非都是重病

德国健康质量和效率协会(IQWiG)日前表示,婴幼儿发烧通常无大碍,只有约百分之一的发烧病例是重病的征兆。详细>>

感冒发烧 揪出了隐藏7年的遗传代谢病

前段时间,一名7岁的患儿因发热、咳嗽、嗜睡、精神状态差、血细胞进行性下降转入我院儿科。综合患儿病情,初步考虑为血液性疾病合并颅内感染。最……详细>>

生这五种病其实是好事

在少林寺医药体系当中认为,人体内的孔窍有些时候在疾病状态下是排除毒素,自身与疾病作斗争的结果,大可不必已有症状马上乱求医,医药的过早介入……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