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感冒时不宜穿高跟鞋 专家称老人穿高跟鞋可防摔倒

2014-11-21 00:22:17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摔倒是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一大危险因素,对此有专家提出一个出人意料的解决方法。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英国专家建议60-70岁的女性可以穿高跟鞋来锻炼平衡力。

我们常常认为高跟鞋很危险,医生通常也建议中年或更年长的女性尽量少穿。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她们随时面临着因身体动作不协调而摔倒的危险,年纪稍大者更需要经常锻炼身体的动作协调能力,降低摔倒、骨折和发生悲剧的风险。为此,英国专家就建议60-70岁的女性经常穿高跟鞋,以保持身体平衡性和稳定性。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学者称,老年女性每天穿这种看似“危险的鞋”只需1至2小时。当然,感冒生病时最好穿平底安全的鞋,因为在感冒情况下人的平衡能力尤其差,跌倒摔伤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即使如此,高跟鞋对老年女性的身体健康也会产生其他影响,因此,专家建议老年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穿高跟鞋练习平衡,且尽量减少穿高跟鞋的时间。此外,老年人多参加社会活动,如太极拳、交谊舞和木兰拳等,也可锻炼平衡。同时,老年人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一些生活小细节,如清晨起床别太急,晚上出门要留心,随身带根手杖等。

如何防止老人跌倒?

家中有老年人的市民家庭地板应采取防滑处理、家具应装有扶手。老年人服用镇静药、止痛药、降糖药、降压药后要尤其注意,因为跌倒风险会增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20年实现签约家庭医生看病不再难 人体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与管……详细>>

鸡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教你防寒保暖全攻略

中央气象台2月6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2017年以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下面教你一套防寒保暖全攻略。详细>>

春季注意预防儿童上感 儿童呼吸道感染如何判断

春季是流行传染疾病的多发季,多种儿童易患疾病都喜欢在春天找上门来。春季感冒不同于其他季节,它与此季节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温则通通则不痛 热敷能治病!

冬季,寒气凝滞,人体需要采取特别的手段来保暖,疏通自己身体里的经络。热敷是一种经济又实惠的方式,能缓解很多种疾病!热敷疗法的原理主要有两……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