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儿童肥胖政府担忧 英倡导小学生站着上课减肥

2014-10-22 07:11:26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奇闻据环球网讯,在英国,有间小学尝试让学生们站着上课。这不是为了体罚学生,而是因为越来越多的肥胖儿童让政府感到发愁,所以才想出了这样的既减肥又提神的办法。这所名为格鲁夫豪斯的小学位于英格兰西约克郡布拉德福德市,是欧洲首家尝试让学生站着上课的小学。近日,这所学校接受了《生命时报》记者的访问。

在格鲁夫豪斯小学,孩子们站着听的有数学、英文和计算机课。但这些课程并没有因为学生们的上课方式改变而受到影响。“我们仅仅尝试了两个星期,就发现很大的变化,孩子们变得更加专心,课堂上的气氛也更活跃,因为他们感到自己上课时更加自由,也对课程内容更感兴趣了”,罗杰斯说,不仅是她,很多老师都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站着上课”是一项长达七周的教学实验,所有9~10岁的学生,每周至少需要站着上课230分钟。他们的手上戴上活动记录仪,监控物理活动,同时在腿上戴上仪器记录他们是站是坐。他们的身高、体重、血压、腰围和精细运动技能也都被记录下来,这些结果都会在研究最后进行比对。

从事该项实验的布拉德福德研究机构的首席研究员巴伯说,研究指出,站着听课可以有效预防肥胖,这种方式可以“燃烧”学生额外的脂肪,对减小腰围效果尤为明显。这些学生每天站着听课的时间平均为5个小时,所消耗掉的热量是坐着听课的3倍。莱文表示:“在这样的授课环境下,孩子们不但学习兴趣更高,健康也更有保障。只是要站着听课,他们可以走动,这对学生来说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根据初步结果,这种新的授课方式可以阻止儿童肥胖的发展趋势。”

此前,英国多项健康调查结果显示,英国2~10岁儿童肥胖症发病率已从1995年的9.6%上升至现在的15.5%。英国卫生部报告指出,这一代英国人的肥胖人数已是上一代的3倍。而造成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上下课由汽车接送、大部分课余时间用来看电视或打电子游戏而缺乏运动。“如果儿童肥胖率继续上升,那么这一代英国儿童将比他们的父辈短命”。为保证儿童健康,英国政府认为必须对儿童肥胖问题进行积极干预。

英国的教育界以及健康研究人士认为,这项改革应该在更广泛的学校范围内推行。莱文相信,更多的同行会认同英国教育界所进行的实验,最终让学校里的桌椅越来越少,让更多的孩子通过站着上课,变得更加健康活泼。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统计报告显示超重等“名列前茅” 想要科学减重离不开这3点

北京市体检中心发布《2018年度北京市体检统计报告》显示,异常体征检出率排名靠前的有血脂异常、血压增高、超重、脂肪肝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详细>>

小腿变粗了 是因为久坐“格子间”吗?

就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在上班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心碎了一地的感觉。自己的退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大象腿,这时候要不就不是很不容易的。俗话说一胖……详细>>

英国小伙瘦身120公斤 多余皮肤成烦恼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一名30岁小伙在体重骤然下降后,多余出来的皮肤让身体变形,为生活带来不便,也使其丧失自信,不敢出门见人。……详细>>

日本研究:厌食症患者脑部会变小

减肥减肥再减肥,结果却引发港台乃至大陆等地出现大量厌食症患者,而且个案数字有增无减。对此,多位专家纷纷发表意见称,厌食症不但会毁人容貌,……详细>>

英科学家新发现:餐间吃浆果一年能减12斤

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件痛苦的事,不仅需要减少节食,还需要增加运动量。可是你想过只靠吃东西就能一年减掉十多斤吗?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