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支付宝“未来医院”半年落地15家

2014-10-19 09:53:5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互联网健康正在成为巨头争抢的又一领域。腾讯近期注资7000万美元入股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支付宝则在半年内将“未来医院”铺向全国多地,试图让用户通过手机挂号、候诊、缴费、查取报告。截至10月初,全国共有15家医院加入“未来医院”计划。

据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O2O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介绍,今年5月底支付宝发布了“未来医院”计划,以帮助医疗机构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改善患者的就诊体验。

支付宝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南昌、郑州、长沙、昆明等城市,共有15家医院与支付宝达成合作,每天通过支付宝钱包挂号、就诊缴费的患者超过1万名,患者的就诊时间平均缩短近一半。

支付宝方面称,在首家加入“未来医院”计划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目前用支付宝钱包绑定了就诊卡的用户超过7万名,每天通过支付宝钱包就诊缴费的患者数量占门诊总量达15%左右,高峰时期达到20%。

不过,推广“指尖上的医疗”仍然存在诸多难点。以“未来医院”为例,目前该平台尚未与医保打通,不支持医保实时报销,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线医疗要惠及大部分老百姓,打通医保仍是难点,期待未来能突破试点。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成功举办“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

11月04日,由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主办的“首届基层医院内分泌代谢专业精英研讨班”在南医三院学术会议厅举行。此次研讨班针对基层医院内分泌……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住院大楼全面启用:现代化设备+人性化环境 床位数翻番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新住院大楼今日举行公开日活动,邀请了各界朋友进入参观,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参观中感受到高科技仪器及现代……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