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事件 > 正文

香港女官恩娜患贝尔氏麻痹症致右半脸面瘫

2014-09-18 18:13: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媒体报道香港女星官恩娜患贝尔氏麻痹症。据了解,官恩娜在接受采访时更被镁光灯闪至流泪,皆因眼睛都不能完全合起来。

官恩娜表示,她自己吃了过高剂量的类固醇,超出自身体重的摄入量,导致面瘫。上星期她醒来起身饮水,水流到脸上。开始时以为中风,去看脑科,得知是第七条神经线受感染,右边面瘫,确诊为贝尔氏麻痹症。

贝尔氏麻痹症是什么?

贝尔氏麻痹症又称为面神经麻痹,俗称“面瘫”。是以面部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病。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无法正常完成,这种病不受年龄控制。

为什么会面瘫?

引起神经麻痹症的原因有很多,但常见病因包括:感染性病变,感染性病变多由潜伏在面部神经感觉神经节内休眠状态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被激活引起;耳源性疾病;自身免疫反应;肿瘤;神经源性;创伤性;中毒,如酒精中毒,长期接触有毒物;代谢障碍,如糖尿病、维生素素缺乏;血管机能不全;先天性面部神经核发育不全。

患上面瘫怎么办?

患了面瘫后,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排除有其他病所致的面瘫。忧虑和紧张会加重面部神经血管痉挛和缺血性损伤,故要注意病侧保温,特别注意不要让患侧头面部遭风受凉,适量服一些B族维生素、复方丹参片、地八唑、胞二磷胆碱等活血化瘀和神经活性药物。

同时应尽早进行功能锻炼,患者可对着镜子做抬眉、举额、闭眼、吹口哨、鼓腮等动作。由冷风所致的面瘫只要及时正确治疗,注意休息,大多数病人可在3~6个月内完全治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15]中山六院:面神经炎的康复

为普及面神经炎的相关康复知识,将由中山六院院康复科朱小霞医师向大家讲解面神经炎的病因、临床表现及相应的康复治疗等知识,欢迎广大病友、家属……详细>>

美学生患脑瘤体重猛增38千克 日常如何预防脑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美国一学生莉齐两年内体重猛增6英石(约38千克),医生认为她新陈代谢缓慢,建议其健康饮食,但其实莉齐……详细>>

英男孩患罕见血液病 凭对音乐热诚奇迹康复

据香港媒体报道,英国一名十岁的小男孩从小就患有脑出血症,在十个月大时几乎送命,经过医院诊断原来是脑出血症之外,还患上了罕见血液病——威奥……详细>>

香港一家幼儿园爆发手足口病 儿童手足口进入高发期

据报道,香港明爱打鼓岭幼儿学校爆发手足口病,涉及23名3至6岁学童,全部都已求医,毋须入院,现时情况稳定。详细>>

港大深圳医院第四届内科学论坛成功举办 香港专家聚首分享常见疾病前沿治疗

肥胖也是一种疾病?如何防止慢性乙型肝炎发展成肝癌?如何预防和改善慢性阻塞性肺病?如何早期发现大肠癌?上述问题,不仅病人关心,也是当今内科……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