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韩两成上班族患慢性疲劳综合症 适量运动可改善

2014-07-21 15:38:3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医药前沿据环球网讯,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8日报道,据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3%的韩国上班族患有“慢性疲劳综合症”。此时,适量的有运动不仅不会加重疲劳,反而有益于缓解症状。

据报道,“慢性疲劳综合症”会引发身体疲劳力、失眠、集中力不集中、消化不良以及胃炎等。患有慢性疲劳综合症的人大部分只要一运动就会感到更加疲劳,误以为应睡觉休息。实际上,据研究结果,有氧运动对改善慢性疲劳综合症症状有较好疗效。

为摆脱慢性疲劳症状,可以适当地进行有氧运动。做伸展运动、走路、骑自行车和游泳等皆可。强度应控制在最大耗氧为60%左右。不要过度运动,否则会产生反作用。

此外,通过补充荷尔蒙和矿物质、有规律的生活、充足的睡眠及摄取营养等也能够缓和慢性疲劳综合症。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曹颖在高速上心悸呼吸困难 高强度工作需警惕5大疾病

据报道,曹颖在微博上发文感慨刚刚经历了劫后余生。原来她自己因咖啡因中毒导致在高速路上心悸气短,险些撞车,最后坚持下了高速,被医院抢救才转……详细>>

小伙连续熬夜成"少林铜人" 不得不知的护肝四部曲

据媒体报道,来自长沙县的阿雄今年26岁,是一名慢性乙肝患者,前段时间他连续几晚熬夜工作,最初只是皮肤发黄,小便偏黄,全身无力。几天后皮肤……详细>>

用毛巾也能养生?还不赶紧动起来

毛巾,在我们生活中用得非常频繁的物品,无论是洗脸、擦手,还是洗澡,但是它还有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用处,它可以用来养生!详细>>

老中医啃烧饼加班 超负荷工作有什么危害?

前天晚上7点半,余姚网友“我不是伟人啦cc”发帖:余姚市中医院一个白发老医生,连晚饭都没吃,为了把排队的病人看完,现在还没下班。配发的照……详细>>

长感疲劳不见好或跟肠道细菌有关 如何调节肠道菌群

长感疲劳却无法恢复?剧烈运动后倍感不适?睡醒后仍觉疲惫?无法集中注意力或长时间站立?慢性疲劳综合症正影响着许多人的生活。据法国《费加罗报……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