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用毛巾也能养生?还不赶紧动起来

2019-04-01 17:46:57      家庭医生在线

毛巾,在我们生活中用得非常频繁的物品,无论是洗脸、擦手,还是洗澡,但是它还有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用处,它可以用来养生!

中医有一句话:“温则通,通则不痛

有时候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小毛病,其实通过一条热毛巾就可以解决了。

热敷毛巾要注意什么?

要选择一条干净的毛巾,置于40-45度的热水中浸泡,拧干后敷在疼痛的位置,接触皮肤时没有感觉到灼痛感。如果觉得烫可以在痛处盖上一层干净的布。

热敷的时间

4-5分钟更换一次毛巾,每次热敷的时间15-20分钟,每天可以敷3-4次。

热毛巾的作用

缓解眼疲劳: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流动,缓解干眼症的症状,减少眼睛疲劳。

使用方法:

闭上眼睛,将热毛巾敷在眼上,定时更换热水,保持毛巾的足够温度;

把40度左右的热水倒入杯中,加入菊花、金银花、桑叶等清热消炎的中草药,闭眼并凑在杯口处。

缓解头晕症状:刺激后脑勺的穴位,改善头晕的症状。

使用方法:

将热毛巾放于前额上5分钟,每天2次,有健脑的效果。有头痛的老人,可以热敷太阳穴、颈部等部位。

缓解痛经:女性痛经或因受凉导致腹痛,可以用热毛巾敷在腹部,能够缓解疼痛。

缓解腰椎疼痛:用热毛巾敷在腰上,可缓解症状,但疼痛严重者需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疲劳 热敷 养生 热毛巾

美国一男子为长寿三年半不喝水 长寿有什么秘诀?

一美国小伙为长寿不喝水,目的是活到150岁。有道是:“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水估计几天就得毙命,然而,26岁的美国小伙彼得·菲拉克却是为……详细>>

张悟本背后有个利益链帮他运作 交钱才能上电视

他出生在中医世家?详细>>

权威专家批驳张悟本“绿豆汤茄子”论害人不浅

要说时下什么食物最火?恐怕非绿豆汤、长茄子莫属。而这些食物的推崇者张悟本,算得上目前国内养生界最热门的人物了。他的食疗方子中没有什么灵……详细>>

三伏天洗澡绕开3个时间段,减少湿气入侵,别不放心上!

进入到炎热的三伏天,洗澡是非常常见的事情,几乎绝大部分人都会每天养成洗澡的习惯,洗澡能够帮助防暑降温,而且还能够帮助放松身心,提高人的睡……详细>>

尿酸高的人春节应酬怎么吃?饮食不妨坚持“3多4少”

一般尿酸生成量和排泄量相等,当平衡被打破时会使得血尿酸升高,这是导致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尿酸是嘌呤的最终代谢产物,对身体没有任何益处,2……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